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性、舒适性、安全性、经济性一个也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26  新浪汽车

  对于11万-15万的中档家庭轿车购车者,在追求可靠、安全之外,对轿车有更高的要求,比如动力性、舒适性等。2003年消协对全国汽车消费者进行的调查显示:安全性、舒适性、动力性和经济性是消费者最重视的四项指标。

  安全性是家轿最主要的指标

  如今,安全气囊、ABS已经成为家轿最基本的配置。可是,对于消费者来讲,安全气囊、ABS各品牌均有不同。要在琳琅满目的汽车品牌中挑选出心仪的精品没有火眼金睛是不行的。我们奉劝消费者,选择经过市场考验、具有领先技术优势的品牌是最主要的。一是,选择上市时间在2-3年的车型,这些车型经过市场考验;二是选择市场热销的品牌,拥有其他用户的共同支持和信任;三是选择有ABS+EBD的车型,因为电子感载比例阀,依据车辆载荷的大小,ABS中的ECU自动合理分配前后制动力,使前后轮的制动力同时达到最大值,避免甩尾,更好地保证驾乘者的安全。另外,AFU紧急制动单元,在紧急制动时,迅速获取最大制动力,有些车型助力比达到5.0,制动感会非常明显且安全;最后,选择有后轮随动转向的车型:后轮随前轮偏转一个角度,减轻侧滑和甩尾,能以相对更高的速度进出弯道。

  在实际调查中,消费者往往只注重以上的主动安全,而忽视被动安全。事实上,汽车整体承载式车身可以更有效吸收和抵挡来自各个方向的冲击能量,减少事故发生。还有近些年在欧美流行的小型化发动机,可将发动机位移,并通过巧妙设置发动机悬置点,在前方较大力量的冲击下,发动机自动向下向右位移,保护驾驶员、发动机、车身的安全。另外,油路自动切断装置也必不可缺,在发生较强碰撞时,依靠惯性自动切断油路,有效防止汽油外泄。

  舒适性必不可缺

  对一款家庭轿车而言,舒适性可能是最吸引用户的功能点之一。在当今的各种品牌争奇斗艳的舒适性技术中,四轮全独立悬挂、后轮随动转向、横向稳定杆组成的行驶系统是最为先进的技术之一。可以拥有极佳的减震效果,并]有效减轻车辆甩尾和侧滑和始终保持车辆水平方向的平衡。另外,造型、底盘、制动的良好组合也很主要,它可以保证了极佳的车辆行驶稳定性。在高速行驶时,气流形成向下的压力,使车身紧贴路面。使行驶不发飘,弯道行驶不甩尾。

  动力性让主人强占生活、事业先机

  近期,在欧美流行起来一种“小型化”高能发动机,以1.6L排量为例,其最大功率高达78KW(106马力),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排量和油耗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应用一系列先进技术,使发动机输出了更大的功率,从而开创了一个新的境界。而且油耗相对较低,实现了大功率与高经济性的和谐统一。这款发动机比较完美地解决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使用经济性的矛盾,发动机噪声达到了国家2005年的标准,排放量轻松达到了欧洲3号标准。成为一款符合全球环保以及节约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新型高能发动机。

  国内唯一配备此款发动机的车型是东风雪铁龙爱丽舍16V系列。就目前国内市场上相同发动机排量及相同档次的车型比较来看,1.6升宝来的最大功率是78KM,最大马力是106CV,与东风雪铁龙的爱丽舍16V VTS相同,但爱丽舍16V VTS价格自4月降价后比宝来低了3万多;1.6升捷达在时速120公里的情况下油耗是8.3Kms,爱丽舍VTS在同样测试中也是8.3Kms,但功率比捷达高出14KM,马力比捷达搞出19CV;桑塔纳2000排量是1.8升,油耗也比爱丽舍VTS大,但最大功率市74KM,最大马力是100CV,比1.6升爱丽舍VTS还要低一些。由此看来,这款发动机给爱丽舍VTS增色不少——在同样排量车型中有着较大的优势。

  经济性是家轿的核心

  电喷系统、电子油门控制、扭矩结构控制、点火顺序喷射、爆震调节都是家轿经济性的必备保证。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讲,油耗还是最主要的标准,请详细查询各款车型的数据表。另外,购买成本和养护成本也是您必须要考虑的因素。在新品繁出的今天车市,货比三家还是最主要的。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