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动手体检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度过快乐的五一长假,也该让你的爱车到维修站去全面体检。如果条件不允许到特约维修站对车进行全面体检,东风雪铁龙四川深保4S服务站马站长为你介绍一些自己动手检查的小窍门:

  1、检查发动机灯、气囊灯、ABS灯、S灯(S键关闭时)是否启亮,如果启亮,则要进维修站维修。

  2、检查制动系统:看看制动距离是否正常。如果是旧车跑长途,应计算一下自上次更换制动片、离合器片的里程,以保证不会因为上述两片的过度磨损而造成车辆故障。

  3、检查方向系统:检查是否有方向发抖、发摆、跑偏现象。

  4、对机油液面、防冻液液面、变速箱油液面、转向助力油液面、刹车油液面进行检查,通过观察车辆部件外观以及车下的地面,看看是否有油或液的泄漏。

  5、对雨刷、轮胎、后视镜等外部设备进行检查。特别应注意轮胎气压,轮胎气压过低易造成高速行驶时的爆胎事故。本报记者吴海燕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