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界分析:汽车消费潜力大 购车存在五种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在此间举行的2004年中国青岛汽车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功晖分析认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但目前广大消费者购车心态不一。

  一是望梅止渴型。这类消费者非常渴望拥有汽车,但不具备很强的消费能力,占消费者群体的绝大多数,主要受收入、停车位、消费环境和税费高等问题影响。

  二是持币待购型。这类消费者基本有购买能力,但持观望态度,准备待机而动。当前汽车品牌太多,新牌子出得太快,消费者不敢轻易下决心,考虑会有一次又一次的降价,而且幅度大、范围广、力度大等,害怕万一买车后很快就又降价,心理会很不平衡。也有些消费者盲目地听从各种传闻,导致其持币待购,如某车维修费用太高、某车“一型”不好“二型”快出来了等。

  三是迫不及待型。这类消费者有购买能力,开始考虑价格以外的其他因素;开始注重产品的功能和服务,消费心态比较成熟。

  四是财大气粗型。这类消费者有购买能力,但偏向于高档车、进口车。一是高级合资车,如奥迪、广本、别克、大吉普等;二是进口汽车,高排量、高价格。

  五是盲目跟风型。这类消费者听风就是雨,盲目轻信。如北京关于控制总量、购车需交牌照费问题,形成去年9月的抢购现象等。(吕福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