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之都FB行 永恒真情留心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7:08  新浪网友:car_fan1368
浪漫之都FB行永恒真情留心中(图)

合影

  策划长途旅行,已是奥坛几位资深人士的多次提议了,五一长假的接近,更使得具体的计划越发地迫在眉睫,经过几番的争论,四月中旬拿定主意,将路程在1000公里之内的辽东半岛的美丽城市大连,作为奥坛五一自驾车旅游的目的地。

  新浪奥迪论坛自03年6月底正式纳入FB轨道后,最长的自驾车(驾奥迪车)出行不过是300公里之内的北戴河地区,这次的车队集体活动无疑对驾车人员和车辆本身都是一次不大不小的考验。原始计划的出发时间是五月二日的早晨8:30分,五月五日早晨从大连返回北京。但临近出发前几天,接到新浪通知,五月五日在金港汽车公园有奥迪公司的“驾控之旅”活动,03年的“驾控之旅”已经有几位DX错过良机,这次怎能再次失之交臂呢,组织者立即调整计划,大连之行提前一天出发!五月四日晚返回京城。

  根据对路况的多方调研,预计此次旅行的单向行车距离为950公里左右,行车时间也许在12-13小时之内。后来进一步的情报显示,由于沈大高速的关闭,我们的必经之路:到大连之前的近300公里国道(202国道)的路况较差,货运车辆较多,如果早晨8:30出发,势必要走那近300公里“黑道儿”了,这是我们、也是其他多个热心朋友最不希望的。包子DX提出,将出发时间改为凌晨5:30,且将队伍的集结地点改在京沈高速的白鹿收费站。这个动议得到了全体驾车人士的肯定,此时已是四月二十九日了!

  本次行动从北京方向共出动奥迪车五辆,其中:

  包子/加塞儿一家三口,驾驶A4

  野草味/蒲公英一家三口,驾驶A6

  Readboy/readgirl夫妇,驾驶A6

  Car_fan1368/游游夫妇,驾驶A6

  苹果小虫子夫妇携朋友二人,驾驶A6

  由于其它客观因素,还有十几位DX从北京乘火车软硬卧四月三十日启程开赴大连,另有几米一家三口,因考虑孩子过小,则选择了“空降”的方式前往。

  为使驾车途中尽量节约时间,在新浪论坛的召集贴中一再提示大家带好食品饮料,并带好手台备用电池。我知道跑长途难免前档风玻璃上会粘上大量的昆虫尸体,而我们的加油站并没有象国外那样,给车子准备免费使用的清理刷子,所以特意让俺老妹从米国买了专用刷子,并在“五一”前火速带到北京,以备不时之需。而其它出车用品的准备则是家常便饭,自不用提。

  凌晨5:30在白鹿站集结,那么四点就要起床了,再向前推算,至少九点就要洗洗睡了,这对于习惯了十二点以后才去呼呼的俺来讲可能真的会有点问题,但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只有按“即定方针”办了。上好闹钟,昏昏沉沉还真睡了过去,一觉醒来,自己下意识地感觉到时间应该差不多了,但闹钟没动静啊……,在床上耗了有20分钟,实在忍不住了,借去方便的机会看了一眼表,没把俺给气疯了:才12:20!LD此时也醒了,也去方便了,也知道时间了……。

  俺有些生包子的气了,本来定的8:30出发,不能说睡足,也不至于这样啊!跟LD唠嗑,我真想给包子发个短信,而且用他不认识的手机号,就这么写:“包子!前线总指挥命令,提前4小时发起总攻,现在立即到白鹿站集合”。我说完,跟LD一起哈哈大笑起来,哪里还睡得着!?我又接着出招儿,然后咱们就用这号码每隔10分钟给他打个电话骚扰他(因为我知道包子有24小时待机的习惯!)如此这般地说笑着,足有近2个小时,和LD没有一点困意,也不知道最后是几点入的睡,反正是睡了一会儿,就被四点的闹钟从梦中拽了回来!

  五点十分从阜石路上了西四环,一路狂奔,用了22分种到达白鹿站,还是迟到了2分钟,已经有二辆车在等侯了,好在俺的车不是最后一名,那个提议5:30出发的著名DX终于在5:45赶到了集结地!

  早出发的好处就是路上车少,可以驾驶的略为舒展一些……。从白鹿站到盘锦附近的“盘营高速”出口,517公里用了4小时10分钟,再用30分钟完成了65公里的“盘营高速”,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艰巨的256公里国道(G202)了。

  202国道确实象有些DX说的,货车很多,而且绝大部分路段双道双向,也就是说超车很费劲,但我发现这条路也有优点,那就是自行车少、农用车少、几乎没有牲口车。大家用电台在车里互相报告路况,时而调侃几句,比独自驾车平添颇多乐趣,俺还专门配备了耳机,调侃的同时也不耽误听车上的CD,乐在其中也!所用的71A手台电池在路上用光了三块,包子和readboy的路况播报及时准确,他们二位前者车台:能源无限,后者有逆变器和双电池,用起来也肆无忌惮。野草味惨了,只带一块电池,唯有守听了。小虫子的“天地通”手台虽为高能氢电,但也许是首次跟大家出行,不免有些羞涩,一路少言。

  车队的平均时速从130公里猛然降到了60公里不到,烦躁的情绪多少会有一些,此时前方传来“电报”,下了火车的DX们还不能进入酒店房间休息,而必须到中午以后才可以Check-in,也许是出于幸灾乐祸吧,群情又有点振奋了,大家鼓足精神继续向前冲。12:20分,在路边一个农民的小吃店里,我们十几个人拿出了各自带的酱肘子、酱牛肉、酱猪手、香肠、面包、方便面、八宝粥、茶鸡蛋及各色小食品,搓了一顿极其丰富的午餐,让店家给做了三大碗黄瓜片鸡蛋汤,收费15元,吃完继续赶路。

  下午4点左右,车队安全到达FB团下榻处:大连心悦酒店。先行到达的鲍鱼铜子已经把房卡准备好,我们终于可以歇会儿了。

  大连城市之美是无庸质疑的,对于我们这个仓促的FB团来说,想用2天时间去欣赏哪怕是大部分的景点都是不太现实的,虎滩极地馆、星海广场、棒槌岛、旅顺口留下了我团的足迹。尤其是浓雾中的棒槌岛别墅区给每位DX留下深刻印象,富氧散步,朦胧之中,异国风格的别墅楼依稀可见,仿佛置身于海中的仙山……。

  大连海鲜之美据说也是享誉海内外的,因为有专家说24%-35%含盐量海域的海产品,营养最为丰富,味道最为鲜美,而大连海域的含盐量是30%,应该是最佳状态了。但此次FB,俺们二口子却与海鲜无缘了,不能不说是一憾事。

  下榻的第二个晚上,和几个DX“敲三家”到深夜,凌晨醒来,发现LD去浴室呕吐,而后俺也感觉胃中不适,天亮后LD加重了病情,但依然不想轻易错过游玩的机会,我们还是坚持跟队伍出发,直奔旅顺口,这期间LD一直咬牙挺了过来,但我能看出,她没有好转。而我也感觉越来越不对劲了,胃中一会儿似翻江倒海,一会儿似中流砥柱!

  中午在小平岛光彩海鲜馆用餐,期间小虫子发来短信,他和车上的另一女孩都因为上吐下泄并发烧,已经在友谊医院吊瓶子了,她劝我们也尽快去采取输液措施。我们二人只喝了半碗粥,猫猫从包子那里拿来马丁琳,耐心地劝俺和LD吃下,但我自己的经验告诉我,来不及了,过了半小时,我就开始狂泻不止。FB团根据现场情况,及时罢免了俺团长的职务,并临时决定取消原定水上人间的项目,代理团长下令全团返回驻地。

  回到房间已是下午四点多,READGIRL立即送来自带的药品,虽然我们已经没有力气吃了,但心存感激!一觉睡到九点,醒来俺又是一阵狂泻,并吐出了前一天晚上的食物,看来我的胃已经罢工24小时了。体温表显示,我们都超过了38度,够“发热门诊”的标准了。

  我仰望天花板,开始了短暂的思想斗争。明天就是五月四日,如果明天不能赶回北京,五日的ADE(奥迪驾控之旅)就又一次与我无缘了!上次ADE没能参加,就是因为我和LD都在上长白山天池的路上,根本无法赶回,而这一次,再不能擦肩而过。想到这里,立即决定:采取断然手段(输液),迅速镇压“暴动”!我们通过电台通联了小虫子和READBOY,本来是想问一下医院的位置,谁知BOY铜子(他们正在外吃饭)马上在电台中表示,立即过来送我们去医院!

  十分钟后,我们来到酒店大堂,眼前情景使俺们热泪盈眶:二辆奥迪A6在酒店门口等侯,除了BOY的车子,还有一辆是从沈阳赶来参加FB的信仰生命DX,大家愣是让我们二人分乘两辆车子,READGIRL陪伴俺LD,包子陪伴我,READBOY和信仰生命则是我们的“司机”。坐在A6后座真舒服啊!我感觉已经好了一大半。

  BOY和GIRL铜子在医院里跑前跑后,直到俺们每人顶着个药水瓶子开始滴答滴,他们才算歇口气儿。医院离酒店很近,应该在2、3公里之内,虽然我们一再劝说他们不要再来接了,但2个小时后,还是这二辆车,还是这几个人,执意让我们再次腐化了一把。

  回到酒店,大堂中还有不少铜子们在等候着,路易13,昆仑大使、胡爽、虫子的老公(龙行天下),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已经让我们感觉在迅速康复,第二天一早还要上路,互问晚安,各自就寝。

  心悦酒店的自助早餐应属一流,但我们二个绝不敢像其他铜子那样暴搓了,虽然早上起来已经觉得精神抖擞的不行了。此时此刻,真正体会到:肚子是自己的!

  五月四日早9:58分,六辆奥迪、一辆捷达(北京的)离开酒店正式踏上归途。同样的路线,回京的时间多走一个多小时,用了整十二小时。

  说起论坛车友这个集体,大家基本上都是从现实透过“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结识的,然后又通过现实的各种FB活动互相认识了各自的“庐山真面目”,已经被验证了N次的事实是:网络中的友情绝不比现实中的脆弱。能够成为这个集体中的一员,享受到铜子们的关爱,俺真算是此生有幸啊!

  请让我说吧:谢谢你们了!各位辛苦了!多谢关照!

  这次出行,大家都做出了无私的贡献,充分显示了团结和精诚:

  昆仑、路易为坐火车的铜子们订购车票,并在大连提前为大家借好了旅行车,可以说非常辛苦,垫款、取票,还要冒自己陪钱的风险……。

  鲍鱼、胡爽为大家预定返京车票、给大家安排住宿、联系旅行社,甚至到了大连还频繁使用手机漫游跟旅行社交涉,也是一级功劳的说。

  就出游本身的体会来说,我感觉大家能够有缘聚在一起,结伴出行,已经是件幸福至及的事情,这实际上就是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的最好体现,至于看了什么景点、吃了什么美味,偶认为应该排在其次。重要的是过程的参与,如果苦能够得其所,那么乐也就定在其中了。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