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远秘密打造新车 紧凑型车铃豹北京车展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1: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日前在广东宏远汽车厂了解到,该厂正在秘密打造两款新车,分别为3门和5门版的紧凑型SUV。公司总经理廖振远表示,其中3门版车型将肯定在6月份的北京车展上亮相。记者在厂内看到样车时吓了一跳,这款SUV和铃木Vitara太像了。廖振远对此也毫不掩饰,他说,宏远的确就是在模仿这款车,这也是为什么给这款车起名“铃豹”的原因。

  廖振远说,国际上对车型外观的知识产权保护年限为7年,而宏远模仿的是铃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Vitara,所以虽然同是模仿,但是不会发生本田和双环之间那样的诉讼纠纷。

  廖振远认为,国内汽车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是仍然有3个空白。一是10万元以内的紧凑型SUV、二是15万元以内的7座MPV、三是价格便宜的国产跑车。廖振远表示,宏远“铃豹”要填补的就是第一个市场空白。据他介绍,“铃豹”将采用1.6升发动机,变速器将有手动和自动两种。不过配套发动机仍在物色当中。据悉,手动挡车型价格将在8万元以内,所以发动机的选配将以价格和可靠性为最主要考虑因素。

  除了“铃豹”外,宏远还推出了一款新车———宏远SUT皮卡。SUT是宏远的创新概念,意思是多功能运动型皮卡。该车配置齐全,但是售价也仅为76800元。不过和“铃豹”一样,宏远SUT在做工细节上仍有很多有待提高之处。(汪云青摄影报道)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