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部门严查六种交通违规(附处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09: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闫峥 通讯员杨国平 王云林)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范围内正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六种违章进行严查。

  5月8日晚,丰台交通支队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夜查。在丽泽桥东侧一家饭店旁,任某驾驶鲁R72356号车由西向东驶来,经酒精测试仪检测,任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3.3MG/DL,超过血液酒精含量100MG/DL临界值,属醉酒驾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任某被行政拘留15天,处罚2000元,吊扣驾驶证4个月。任某成为丰台区实施新交法后因醉酒驾车被依法行政拘留的第一人。

  记者了解到,交管部门已经展开了对6种重点违章的严查。这6种重点违章是: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客货运机动车严重超载、驾驶拼装机动车或者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昨晚交管部门对这6种重点违章行为进行了集中清查,仅丰台交通支队在20时至22时的检查中,就查处“酒后驾车”7人、“无证驾车”4人。下表为处罚标准。

饮酒后 驾驶机动车 处暂扣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驾驶营运机动车 处暂扣三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罚款。
醉酒后 驾驶机动车 由交管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驾驶营运机动车 由交管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一年内有前两款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无证驾驶 可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
超载 客货运机动车 超过额定乘员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20%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货运机动车 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30%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同时,交管部门要将违法车辆卸载。运输单位的车辆超载的,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2000元5000元以下罚款。
拼装或报废车 上路行驶的  交管部门要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员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出售的 没收违法所得,处销售金额等额的罚款。
超速 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新闻链接

  “终生禁驾第一人”尚未确定

  信报讯 (记者闫峥) 4日上午9时,李龙(化名)迫于多方压力到交管部门投案自首。至此,门头沟“5·3”交通肇事逃逸案16小时内告破,但是李龙是否成为《道路交通安全法》颁布后北京终生禁驾第一人还有待核实。

  昨天记者了解到,针对5月1日新交通法实行以后发生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目前交管部门正在加紧对各案中的逃逸情节进行核实,以确定是否对肇事者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施行“终生禁驾”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终生禁驾”是比较严厉的处罚,不可能在刚刚抓到嫌疑人时就作出这种处罚,需要交管部门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和认定后,才能得出结论。

  新法实行后碰到的交通肇事逃逸案,肇事者有主动投案自首的,还有交管部门经过工作后抓获的,情况不同,处理肯定有所区别,不能一概而论。因此,一切调查结束后,交管部门才能最终认定对哪些肇事司机进行“终生禁驾”的处罚。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