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元生活百变车--陆风SUV车主如是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6:36  新浪汽车

  打小时候起,俺就有恋车情节。还走不利索的时候嘴巴里就吧吧呜个没完,上小学那时候更是缠着大人买了一大堆的玩具车。到大学时家里已经塞不下各种车模了,工作不久有了驾照,当起了本本族。这本本族一当就是七八年,直到结了婚有了孩子,也就是半年前吧,俺终于有了第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四个轮子的,真车!!

  当时考虑了半天,最后选择的是一辆多功能越野车,按照现在时兴的说法,叫做SUV。也许是当了多年的本本族给憋的,当时对那种小模小样的经济型家轿没有丝毫兴趣。正好那时有个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刚比完,俺就选了那得了冠军的品牌,陆风。冠军嘛,不是盖的!当然俺是不指望真能有这么好的技术去参加比赛,有个名字能威风一下也就行了,另外也能体现一下俺是个会玩车的主。记得买的时候媳妇还老大不乐意,一看陆风SUV那么大的块头就差点跟俺死磕,直到提车回家时看着满地小车都矮咱一头也就转嗔为喜了。用了半年车下来,才真正感觉到“大块头有大实惠”,陆风SUV就象是小时候看的动画“变形金刚”,在不同的时候能起到不同的作用。俺就从俺自身体会来说说这个多面手的具体表现吧。

  现在说到生活,无外是三个方面:工作、家庭和娱乐。先说工作吧,经过多年打工,俺也步入了小野猪(小业主)的行列。有着自己的小公司,不少的客户,不大的生意。因为是刚刚起步,所以俺也不指望能够开上奔驰宝马来体现身价。不过中国人还是好面子的,开着陆风高头大马地过去谈生意,比起小车来说声势上就大大不同。尤其阳光一照,别提多气派了。碰上懂车的还会夸咱几句会玩车,开着这车外出,感觉象带了个高级保镖似的。在其他时候,陆风摇身一变,又甘为孺子牛——它的宽敞空间完全可以胜任一般的货物运输,而且机动性上又有很强的保证,实在是物尽其用。自打买了陆风SUV以后,让俺这小公司无论从形象还是操作上都大大提升。一辆车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你说牛不牛?

  结婚有了孩子,家庭在心里的地位就急剧上升。有了车有什么好处俺就不多说了,有事打不到车的时候老婆怨孩子闹自己心里还得添堵,那种感觉是每个无车族都能够切身体会的。这问题有了车都好办,不过陆风SUV可以给你更多一些:没事就不要举家游车河跑景点那样的小儿科了。俺们家每个月都有那么一天,一家人带着整套装备到野外去烧烤什么的。帐篷啊烤炉啊就一古脑往陆风的后厢里扔,连自行车和孩子的N多玩具都扔进去,扔多少装多少,跟管家似的。有次一群朋友一起出去,人开的都是小车,到地方了一落脚少这个缺那个的都管俺媳妇来借,俺是忘不了她脸上的那得意劲,想是早忘记了那时跟俺闹腾的时候了。就在路上的时候也象众星拱月一般给簇拥在中心,整一个航空母舰编队。别看陆风车大,吃油很少,再加一个大油箱,开个千把公里没问题。还有件好处是,丈人家有什么事,装人装东西开口就成,都说开这车的男人一定是优秀而体贴的男人,媳妇和我说这个评语的时候把我乐了好几天。因为别人总说你家陆风怎么怎么的,小孩子模仿能力特别强。我孩子刚会说话,有人逗他家里都有谁,他居然回答:我爸,我妈,我,我家陆风……晕!

  有了工作和家庭,自己的娱乐可绝不可少。怎么说这也是三大成分中最小,也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越野这个词在有了陆风后就不再是口上空谈了,陆风在这时候就一改平时本分老实的性格,变得十分狂野。当初买车也是冲着越野冠军的名号去的,这些日子玩下来,果然非同小可。动力首先对我这种新手来说已经是叹为观止,多高的坡嗖一下就上去,感受着看着蓝天驾驶的乐趣。另外对那些山道烂路,陆风也有一手,轻轻松松地就可以通过,毕竟用的是专业底盘。虽然很多地方看来心里发怵,但听陆风那引擎的轰鸣声你就无法停止自己的挑战。感觉陆风在这时候就是一个肆意的情人,她诱惑、鼓动你去征服,并且帮助你征服。然后享受成功的喜悦。半年来俺已经从整天在电脑前打网游变成抽时间就去玩越野,最重要的是,通过陆风我认识了很多好哥们(当然也有不少玩越野的好姐们),买车都能多认识新朋友,这可能也是它给俺带来的惊喜之一吧。

  随便写了些体会,也算是心有所感吧!当初真没想过买了车之后生活会有如此大的改变。这感觉就跟你能完全体验到多元生活的乐趣一般,非常之棒。最后说一句,要有这样的感受实在是一点也不难,因为陆风的价格可是很实在——至少对我的预算来说。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