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的侧面气囊同样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0:09  中国汽车报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最近进行的一项汽车碰撞试验表明,有保护头部和躯干的双侧面气囊的汽车在试验中表现最好。

  该研究所的这项试验旨在表明,当轻型货车或多功能运动车从侧面撞上轿车时会出现什么情况。在试验中,装有侧气囊的丰田佳美和本田雅阁安全性最高,没有这些气囊的佳美和雅阁安全性最差。

  不过,有标准配置侧气囊的车不一定就安全,“土星”L系列汽车有标配的躯干保护侧气囊,但碰撞试验中模拟人的头部受到了撞击。现代索纳塔和起亚欧迪玛有头部和躯干双重保护气囊,但没有保护到模拟人的躯干。这三款汽车的安全性排名都很差。

  参加测试的汽车中,铃木Verona既没有标准配置又没有可选装的侧面气囊。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说,它可能会敦促汽车制造商将侧气囊作为标准配置。(戴洱)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