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一定要有主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9:39  中国汽车报

  在专卖店挑车挑得不亦乐乎的老同学打来征询电话,在得到与其中意车型不同的结论后,提出了一个直截了当的问题:你建议的那款车型究竟好在哪儿?这位仁兄在国外多年,开过不少车,对他来说,车是代步工具,好用就得。可一个“好”字又怎是三言两语说得清。

  普通消费者购车前,大都会根据兜里的银子圈定一个价格范围,再设法通过各种渠道(朋友、媒体、经销商)听取意见,同时马不停蹄地四处看车,就像那位执著的老同学。至于选车标准,就五花八门,什么都有。但是,对于每一位消费者来说,最终的答案都只有一个,而每个答案背后总有一连串的理由。归纳起来,无外乎以下几点:首先是口碑要好,国人买车有从众、从快特点,有的车连见都没见过就敢掏钱排队,厂家的精明和消费者的大胆令人钦佩。在品牌营销方面,上海通用无疑是最大受益者,还有广州本田,人气旺到让人“见车就抢”,实在难得;其次是性价比要高,部分消费者虽有时冲动得像失去理智了,但毕竟钱挣得不易,货比三家还是必需的。最近的例子有长安福特新蒙迪欧、南京菲亚特新车型、04款日产阳光以及桑塔纳3000等,无论横向还是纵向比较均有品质的整体提升,而价格不变甚至下调。这是市场竞争使然,也是车市走向成熟的必然;还有就是个性化要强,传统中国人虽然隐忍谦让,但年轻一代的表现欲却很有后浪推前浪之势。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绝非两厢或者三厢,“Car”或者“SUV”能够满足。“全时全能轿车”欧蓝德够鲜活吧,欧宝欧捷利、雪佛兰Spark、达路特锐又何尝不是?

  买车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能满足自己需要的就是好车。如果真觉得无所适从,那就不妨考虑上述标准吧。通常情况下,品牌形象好是有产品品质和产品的售前售后服务保障基础的;性价比的考量最好能有亲身的试驾感受做保障;关于个性化,您只需记住一句话:有个性的车不一定是好车,但好车一定是有个性的。(靳军)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