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尝尝鲜--克莱斯勒Crossfir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9:38  汽车族
尝尝鲜--克莱斯勒Crossfire(图)

图为克莱斯勒交叉火力前视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希望用稀有来体现富足,以个性来玩弄刺激。只要这部分人一直存在,就不停地会有人来从事这个行当,在第一时间把这些新鲜玩意儿搞到手,呈现在他们眼前满是诱惑,然后肆意地写上一个价格不菲的标签。在汽车市场尤其如此,走到天津口岸的保税区,你能够看到所有最新的汽车,哪怕他们几个月前还出现在车展的展台上,比如宝马6系。不过我们这次的主角不是宝马,而是另外一位流着德意志血液,却长着美利坚面孔的精致跑车。

  你可以这样理解交叉火力(Crossfire)的名字:他是梅赛德斯和克莱斯勒的力量汇聚一点的结晶。或许这就是这款车命名的初衷,但事实却并非完全如你想象的那样。交叉火力基本上是梅赛德斯-奔驰上一代SLK的翻版,他有39%的部件直接来自奔驰,包括发动机、传动机构、悬挂部件、操纵机构以及制动系统等等。除此之外,来自德国的技术还占据了这款车的其它各个部分,以致于有人推断真正来自北美的东西只有1%。或许这款“贴牌”的德国车大大伤害了美国人的感情,克莱斯勒最近声明如此抄袭奔驰的车交叉火力是第一个也会是最后一个。

  不论背景如何,我们必须承认的是,停在我们面前的这辆车就象一个现代艺术品,至少,他不同于你过去看到的任何一款克莱斯勒轿车。加长的车鼻和紧绷的车尾让他偏离了现代汽车造型的趋势,而向内缩进的车尾轮廓更像是一块粘贴上去的贝壳,露出一丝怪异。努力向前伸展的发动机舱内安放着一台覆盖了纯银色盾形发动机盖的机器,在Crossfire的字母掩盖下是完完全全来自梅赛德斯的动力心脏,3.2升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15马力。动力由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传递到后轮,这是克莱斯勒多年以来的又一款后驱轿车,但这些机构却烙着奔驰的印记。

  车内只有两种色调,纯黑的真皮包覆使银亮的表面装饰更具金属质感。仪表盘和各种按键形状和摆布都源自于奔驰的老款SLK,但这一点也恰恰让交叉火力具备了德国品质的精致和严谨,完全看不到美国车大大咧咧的影子。中控台上有一个按键能对车尾隐藏的扰流翼板进行开启和关闭,但即便你不做任何操作,它在汽车时速超过90公里后也会自动升起。座椅设计精准地定位于运动跑车,“摔”进这个驾驶位以后,驾驶员的双腿必须尽量地前伸,座椅靠背的裹覆十分妥贴,只是狭小的后窗让倒车时不太自信,没有倒车雷达的配置实在是一个失误。

  销售商为这款车打出了78万元人民币的价码,这个价格甚至超过了其技术源头奔驰SLK320,以及保时捷Boxster,这当然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尽管这是一辆最高配置的交叉火力,包括选装255/35R19的后轮胎,但其在美国的售价也不到3.6万美元。据称这是在国内销售的第一批该车型,就象文章一开始提到的那样,拥有他的人当然要为尝这第一口鲜付出代价。

  销售商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我告诉他,交叉火力敞篷版已经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了。(章正超/文 刘宇/图)

  克莱斯勒交叉火力

  车型

  两门双座硬顶跑车

  发动机

  V6,SOHC,3气门/缸

  排量(ml)

  3199

  最大功率(kW/rpm)

  160/5700

  最大扭矩(Nm/rpm)

  310/3000

  驱动方式

  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

  变速器

  5速自动

  悬架

  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

  轮胎

  前:255/40R18后:255/35R19

  长/宽/高(mm)

  4059/1766/1305

  轴距(mm)

  2400

  整备质量(kg)

  1399

  价格(RMB)

  78万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