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撞死行人后逃逸 上海市首开“终生禁驾”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9:38  新闻晨报

  □记者李宝花 通讯员陈毓玲

  晨报讯 发生在“五一”期间的一起道路交通肇事死亡逃逸案昨日告破,肇事逃逸女司机盛某将成为《道路交通安全法》施行后本市被终生禁止驾驶机动车的第一人。目前,盛某已被浦东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案情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查,5月2日19时40分,盛某驾驶车牌为沪C24483的桑车沿浦东川六公路东向西行驶,因为打手机分神,造成车头右前角撞到同向行走的女子汪某。慌乱之下,盛某立刻驾车逃跑,并到修车铺修理了被损坏的机动车大灯、后视镜、黄色转向灯等物件,企图毁灭证据。

  汪某后被交巡警发现送医院抢救,但因重度颅脑外伤于当日21时10分死亡。警方通过勘查现场,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发出协查通知。5月5日中午,两名中学生举报了逃逸车的车牌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盛某将成为本市终生吊销驾驶证第一人。另据悉,成都、北京、郑州都已有人因交通肇事死亡逃逸被依法终生吊销驾照。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