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与文化的完美融合--透视爱丽舍营销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9:21  新浪汽车

  如今,如果厂商只将产品作为产品来对待,那么,他的失败是必然的。轿车需要生活和文化支持,需要有内涵和理念来支撑。爱丽舍的成功来自东风雪铁龙为其设计的文化理念,不仅仅是简单的生搬硬套,而是基于准确的产品定位——对于消费者生活方式和态度、世界观、人生观的长时间研究而衍生出适合受众的产品理念。这就是爱丽舍精致生活、精彩演绎的由来。

  厂商赋予产品的只是生活理念,成功与否关键在于消费者对于此理念的认同。今年爱丽舍已经上市近3年,3年来,随着爱丽舍俱乐部的兴起,频繁的各种活动——2003年英雄儿女的婚庆大典等公益活动、周末大FB集体出游,爱丽舍不仅仅是一款车的名称、法国总统府、或亚运村车市的销量之冠。而是成为了都市生活的代名词。

  爱丽舍精致生活、精彩演绎的概念被更多的厂商所效仿着,可见,爱丽舍是这场搏弈中的胜出者。

  推陈出新是全球各大企业得以生存发展永恒不变的主题。爱丽舍带给消费者审美观念与生活情趣的丰富内涵,当之无愧的成为2002年最令人心动的车型之一,这是爱丽舍晶精彩演绎的第一步。爱丽舍VIP、VTS、SX、X等序列的不断完善和丰富更是紧随其后。特别是伴随着爱丽舍16V系列的推出,在欧洲极为流行的小型高能化16气门发动机被完美的应用到了爱丽舍身上,其输出功率达到78KW,最大扭矩142N.m,零至百公里加速11.3秒,1.6L达到甚至超出1.8的输出功率,油耗仅为6.1升,使很多人为之惊叹——爱丽舍成为1.6L排量中拥有最好心脏的轿车。

  伴随去年11月爱丽舍VTS自动档的推出,爱丽舍的产品序列暂时告一段落。而以爱丽舍现有的产品:VTS带有优雅的运动风格,它打动的是现代都市喜爱动感和活力、追求时尚的年轻消费者;爱丽舍SX则更加细腻和时尚,它针对的是更懂得营造生活情趣的都市白领人群;爱丽舍VIP则把其固有的优雅、浪漫、精致与消费者的个人特性融为一体,它接受、了解消费者对现代高品位生活的追求,并完美地予以体现,真正成为消费者展示个性的舞台和伙伴;而爱丽舍X则满足了喜爱爱丽舍产品但更注重价格和实用、消费心理非常理智务实并倾向于成熟品牌的用户。爱丽舍完整的产品体系,满足了各层次消费者的需求,而东风雪铁龙“精致生活、精彩演绎”的理念也象是一首动人心弦的交响乐,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奏响着辉煌的篇章。

  当厂商在透过某种产品或事物探讨着更深层次的问题时,文化的结合是传承发展的来源。而爱丽舍“精致生活,精彩演绎”的产品概念使它的一系列产品由生硬的钢铁变成了具有灵性的生物,它向人们展现技术与文化相融合之美,展现机器与人类生活相融合的内涵,展现人类智慧与天地万物相融合之美。

  由此可见:麾下兵多将广,今非昔比的爱丽舍系列在其“精致生活、精彩演绎”的优势下继续上演着车市销售传奇,这是爱丽舍系列继续保持“市场火爆之星”光环的利器。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