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冰之日即是破浪之时 两门GOL轿车峰回路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7:50  新浪汽车

  作为中国第一次引进的两门轿车GOL,从2003年上市伊始引来种种非议、备受冷落,到2004年一季度末03款两门GOL全线售罄,如今GOL“旋风”乘势推出引起媒介极大关注及年轻白领的青睐,走过的是一条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道路。

  正如当初富康如今的东风雪铁龙,为了让中国市场接受“两厢”的概念,而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一样,两门GOL所引进的概念同样在上市之初颇受质疑和排斥。如果说,在这一点上敢为天下先的上海大众还有着充分的思想准备——毕竟两门GOL推广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而附加着一种新的汽车消费文化,那么,没有空调的导入型所受到的口诛笔伐则使经销商措手不及。“不装空调”竟一度成了GOL的代名词,诸多技术优点反而被湮没,真是“一台空调误了一辆好车”。

  但让市场大跌眼镜的是,从乏人问津到炙手可热,两门GOL的破冰之旅只用了一年时间。挽救这款好车首先要归功于最古老的一种营销手段——用户的口碑相传。用户对这款车评价颇高,在使用中,GOL的技术亮点和各种优势开始凸显,他们将切身体会加以传扬,使得GOL的知名度和可信赖度像接力棒般在用户们手中不断传递下去。两门GOL是目前国内拥有世界著名品牌的轿车中售价最便宜的,无论在内饰设计、质量水准、安全匹配、经济环保等各个层面,与同级别轿车相比,均实现了经济型轿车性能和价格比的完美平衡。其实GOL的基本型和舒适型的配置在同级别车中是很高的,比如配备发动机电子防盗器、遥控门锁、185宽胎、窗式天线和六声道CD,这些配置对于很多同档次车来说都是要多花钱添置的。举两个例子,两门GOL轴距是2648毫米,这是什么概念呢,安徽生产的一款3厢轿车,轴距与GOL是一样,其它经济型轿车的轴距都比GOL短。轴距长的好处是内部空间比较舒适,稳定性提高了。安全方面GOL采用ABS防抱死系统和三点式安全带,其采用的4通道ABS,博世5.3版,是与德国高档车相同的装备。

  其次,幸运的是与当年富康两厢车相比,GOL两门轿车今天面对的市场和消费环境已不可同日而语。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轿车消费多样化、进而个性化的时代已经到来,两门车的概念很快得到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白领的认同。

  如果说,GOL两门处境的改变也得益于汽车理性消费的胜出,那么经过市场检验的GOL性价比,及上海大众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等,开始成为消费者理性选择的导向。

  曾经有专家断言:消费者接受两门轿车,只是时间问题、谁最先接受的问题、目标群体有多大的问题。已经面世的GOL“旋风”,可以说是上海大众的水到渠成之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