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购花冠的前前后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3:30  新浪网友:上窜下跳58

  (购车4S店:森华店,阜石路往西)

  背景:

  2月底订的车,4月初通知到货(不到1.5个月),可惜出差在外未能提成。之后,听取广大花花车主的意见,几乎每天打一通电话,最后终于在4月23日付款。27日验车、拍牌(目前的牌号,西城HB01**~03**)。随后,上税、交费。现正在“苦练”基本功。

  曾经考虑过“海马323”、“威驰”,但这两款家人意见不统一,且均有近期降价的可能性(果然,海马降价7000,威驰出了04款),只好紧盯花冠。

  在4S订车是件有趣的事,开始他们说的都很好(和其他任何销售点一样),因为他们希望你交定金。所以你可以和他们详谈装饰的价格,这时他们会答应给你打折,或是白送。

  教训:由于开始不是很了解装饰的内容,加上具体价格不知道而步伐比较,就没有留下文字的东西。后来,真到装饰定价的时候,他们就有很多理由了,诸如那个打折%只有4S店的领导才可以,等等。在我的坚持下,虽然打了折,但还是比原先约定的%上浮了0.5。

  建议:今后买车的时候,最好留下文字的东西,比如把你想要得装饰列个清单,让他们写上价格等等。还有,一定要问清楚哪些打折、那些不打折,那些是白送的。因为我只拿到“白送”一个牌号架,好在拍号的地方要160,4S店要80。原先说的原装脚垫不仅不能白送,连打折都不行。

  (当然,人家也要挣工资,原装脚垫=750,哪能白送呀。一同拍号一位先生被看成是大款,不仅没有白送,连打折也没有。据说是个女销售人员。好像女的比男的“抠”)

  验车、拍号,我是交了500大洋,比较省事。4S的人自带灭火器、警示架,结果好像也没有用上。最花时间的就是拓号,花花的发动机号藏的比较深,拓了3次才成功。

  一切手续都很顺利,拍了一个不错的牌号。车牌是回到4S店后免费安装的。回到店里,办完交接手续,领取售后服务卡。森华的服务是永久洗车免费,别的尚不可知。

  不过,贴膜、封釉后,主动告诉我几天之内暂不要摇动玻璃,以防贴膜卷曲;洗车时暂不要用干布,要用水洗后再擦,否则会影响封釉的寿命。看来服务还是可以的吧。

  把车开回家后,去缴税费。只需带上行驶证。税牌已不需贴在前挡玻璃。地税局的人没给我办理农行IC卡。被告知今后在任何一家工商银行即可办理,而IC卡只限农行。

  养路费更是简单,只是复印了一张行驶证,交费就OK了。

  对了,西城地税局在新街口2条内(或者3条内)。养路费在西绒线胡同内,31中学的西侧不到100米。

  磨合初期:目前300多公里,最高时速110,在长安街曾一马领先等红灯的所有车辆。起步,简直太棒了。转向很听话,方向盘不轻不重,分量适中。就是油门的深浅有点太敏感,搞得我有时感觉不到油门踏板车就窜出去了。再有就是冷车启动时的噪音有些大,坐在车里也听得比较清楚,而且转速2000,几分钟后也在1000,只有起步后才保持在800~900。随后基本正常。音响很棒,没得说,虽然有人说音量按钮在右面,不是很方便,但用起来还是不费劲。车灯设计的很是漂亮,尤其是尾灯,越看越喜欢。公里耗油还没有计算,第一次加油只加进了37.5L。已经跑了300多公里,还剩4格,估计在8.5或者9.0吧。磨合期据说都会高一些,看以后的表现吧。

  在此特别感谢本论坛的所有提供信息和耐心解答的花花绅士、花花淑女!!!!

  因生活和乐趣的需要,我们借花冠而有缘,真的好高兴!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花冠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