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营销成功经验:营销管理无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2:15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营销成功的经验之一,就是在营销中管理中,高度重视所有的细节,也即是通常所说的“管理无细节”。

  几乎所有的汽车生产企业都认为经销商管理重要,都对经销商的运作模式、经营管理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然而,真正把经销商管理放在首位的并不是很多,尤其是在细节管理上。

  比如,你该如何为经销商确定销售目标?这看上去是个很简单的问题,但却是影响经销商业绩的最关键问题。经销商的最大追求是利润,而利润来自于他所在地区的销量,这样,当地人口的数量、GDP水平、各种车型的销售量、"领地"大小、当地人的偏好等等,几乎所有的因素,都能影响到他的销售业绩。如何科学、严谨、细致地制订经销商的目标销量,就成为一个必须考虑周全的问题。

  “你给我定的目标不公平!”不少厂家遇到过经销商为此争吵甚至愤而退出的情况,并不奇怪,因为要确定一个让经销商都能接受而又科学的目标管理模式,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某大公司一位主管财务的高层,听说东风悦达起亚为经销商制定的目标数据模型竟精确到小数点后的四位,他摇着头说什么也不信:“这不可能!”而正是这种常人难以理解的细致到位的管理思想,使这家公司的经销商争先恐后地要做市场第一,且没有一个为销售目标而抱怨。

  随着汽车行业营销管理水平的逐年提高,“让经销商变成企业的一部分”,成为一些企业创造的新理念。过去,大多企业对经销商是粗放管理,只要经销商能达到企业的一些基本规范,就不深究细节,这样,往往使得经销商们只管卖自己的车,而不过问企业的其他事情。

  “要维护好一个比较理想的营销环境,没有细节管理显然是不行的。越来越多的成功营销范例,用事实告诉我们,在营销管理上没有细节。”李春荣坦然言道。

  《中国汽车报》冯淑娟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