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我72变--04款海南马自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9:43  汽车时代
看我72变--04款海南马自达(图)

图为樱花普力马

  

  美丽极限爱漂亮没有终点

  追求完美的境界人不爱美天诛地灭

  与03年的新款疯狂上市的热闹不同,04年的媒体关键词好象变成了04款而不是新款了。看来新款上市的硬仗打得各大厂家疲累不堪,没有足够的新东西拿出来,转眼都开始玩起了变脸的戏码。数数04年初到现在,04款的改型车已有十多种了,有怀揣3亿资金闯江湖的大手笔,也有只图点风声水起的小打小闹,但是其中真正赢得消费者和媒体掌声的并不多,而04款海马就是其中之一。

  说起来马自达这个品牌在中国并不如同是日本品牌丰田本田吃香,对于中国人来说多少有点陌生,而这几年来马自达品牌凭着M6、福美来普力马逐渐被大家熟知和接受。尤其这几个产品的优美设计,良好的质量口碑,不欺行霸市,相对非常准确的定价,实实在在赢得了大家的信任。虽然现在它的品牌在市场上依然称不上强势,但是在中国的销量稳定增长。有数据表明在过去一年里,海南马自达市场情况看好,总共销售5.5万辆车。海马有关人士表示,今年的目标将是8万辆。与此同时,海马第三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海马的生产能力将会达到15万辆。看来海马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并开始步步为营,脚踏实地地抢占市场。也难怪海马的销售人员能够很自豪的对我们说,海马现在的增长和它产品好有着绝对的关系,因为无论他们怎么努力开拓市场,若没有好的产品支撑是绝对不会有今天的市场地位。

  3月25日,海南马自达汽车在上海推出04款福美来和普力马,逾有二十多项改进,福美来的售价从13.36万元到19.36万元,将自己的价格区间进一步扩大。04款福美来共5款产品,在保持原有尊贵级、精英级和新锐极的基础上,新增了1.8L自动档的尊荣级和1.6L手动档带天窗的新贵级,与老款价格差别不大,志在给消费者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更为舒适尊崇的感受,以及更多的选择。普力马这次一口气推出五种04款配置的车型:五乘员的标准型、舒适型、舒适型、豪华型以及七乘员的旗舰型。

  04款的福美来和普力马在外型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最为显著的就是进气格栅的改变,是全新设计的运动化五边形格栅,马自达标志向外凸出,配合新加装的同体色辐射状横杠,更显自信和动感。而这改变并不出人意料,因为这是马自达公司以后的设计方向,在以后设计和生产的汽车都将会倾向于使用这样的设计来保持其品牌特质。04款的福美来和普力马在外型上一如既往,整车线条比例和谐,过渡平顺,勾勒出的梯形结构具有庄重的气质。向外凸出的腰线不仅完美展现了动态质感,更能在行驶时留下流畅背影,增添鲜明印象;明显突起的翼子板轮拱和宽轮距显示出车辆可靠的抓地性能。车后部设计注重横向稳定感,在保证运动特质的同时更演绎出良好的平衡感。外型上的改变不多也表现了马自达公司对自己产品设计的信心,本来一个完美的造型设计,如果为了改变而硬要改变,那只能是画蛇添足。更何况于马自达有它自身的运动美学理念,它保留了美国车的宽度而放弃了追求高度空间的理念,也吸收了日本车精致的一面而回避了日本车窄小的传统,更接近欧洲的浪漫风格,但却不缺乏理性的控制,在欧化中保留有东方的和谐之美。福美来和普力马的造型,可谓涵盖了东西方审美趣味。那么,福美来的宽展,它的独特的超宽轮距,则提升了它对大地的抓着力,使它在高速行驶间保持平稳与安全,这个努力在中级轿车中也不是很多见。

  既然强调的是04款,那必定是要体现在升级上的,显然内饰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更鲜亮的桃木内饰/钛银内饰与网状织物座椅的三种选择,搭配全新浅色调内饰风格,使得04款新车内部空间稳重而又不乏活力,不锈钢冷光迎宾踏板在美化车身的同时,更能在夜晚散发出淡绿的灯光以保证用户的用车安全,使整车由内而外散发出时尚的气息。

  既然是号称技术的马自达,所以无论如何它都不会愧对这个称号的,在此次升级上,它更是花了不少力气在技术的升级上,并尽量把这些都体现在人机的界面上了。例如福美来驾驶员座椅八方向可调,其中尊荣级和尊贵级为六向电动,带电动撑腰功能,可有效缓解驾乘疲劳,为驾驶员提供同级别车中最舒适的乘坐感觉,除此之外,副驾驶席还带遥控按摩座椅,尽显人性关怀。立体化的遥控车钥匙也是之前很多人想要的配置。合适的遥控车钥匙提供是一个开启车门锁,以及后备门锁的功能。有些司机担心,我到底锁了没有,我离开了还得回头看一下,锁了没有锁,而海马解决了这个问题。你开了40秒以后你不使用它,你不进去锁会自动锁上。

  04款海马在底盘上并未做太多的改动,所有此次试车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和意外。发动机是日本马自达最优异的发动机之一,起动迅速,起动噪音较低,怠速运转很平稳,马自达发动机的降噪技术不错。前麦弗逊、后TTL双天梯结构悬挂,路面感觉清晰真实。驾驶它开过碎石路面的时候,那种清晰真实的感觉,让人有种跑车的享受。

  一直以来海马的定价都相当准确,在降价的潮流中表现稳定,给了很多准备购买海马的消费者不少信心。此次04款的推出,定价也是采取一步到位的策略,相信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销售。普力马是公认的首款小MPV,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并不多,相信将来的销售状况不错。

  现在的车友常常置疑很多04款的车型为什么没有重大改进,这其实是对新的盲从,因为新的不一定是好的。尤其现在的改进更多的是针对一个成熟的车型,在经历一段市场考验之后,采取的一些完善汽车配置和产品系列的措施。如果说海马它的改进不是二十多项而是二百多项,那也只能证明它的老款车一无是处了。(【撰文、试车、摄影】汪雯COUPE)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普力马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