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家车惊现汽车炸弹 专家连夜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9: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6日晚,广东汕头市龙湖区鸥汀街道万石居委惊现“汽车炸弹”,幸得警方将炸弹及时拆除。至记者发稿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当晚8时许,家住万石居委的陈某吃完晚饭后出门,走向停放在离家不远处的私家车,正准备发动车子外出,猛然发现车前窗玻璃外搁着一块连着多条红线、绿线的金属物体。陈某定睛一看,越看越像炸弹!于是赶紧打电话报警。

  龙湖区公安分局、鸥汀派出所立即派出精干警力赶到现场。一边封锁现场作勘查,一边紧急疏散周围住宅楼里的居民。记者在现场看到,与放置炸弹疑似物体的吉普车相距100多米外,警方已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当地公安局领导坐镇现场,研究排除炸弹险情的方案,同时对事主陈某作了详细的问询。

  记者向现场附近的群众了解到,事主陈某是万石居委当地人,主要从事承揽征租土地的业务,平时并未听说他在村里与人有矛盾。

  昨日凌晨零点时分,汕头市公安局派出的拆弹专家组赶到现场。记者目睹了拆弹的全过程:昨日凌晨零时10分,拆弹专家穿上厚厚的防爆服,小心翼翼地靠近吉普车;零时15分,拆弹专家手持长竹竿,将置于车窗玻璃雨刷器上方的炸弹疑似物挑落地面;零时21分,拆弹专家组开始用先进仪器检测炸弹疑似物;1时09分,拆弹专家再次靠近炸弹疑似物,将该物体上的红绿引线全部剪断,险情终于安全排除。经警方现场初步分析,该物体确为由4根雷管、引线和定时装置组成的炸弹。

  昨日凌晨2时许,记者获悉:警方已将炸弹拆解带离现场,此次“汽车炸弹”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