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奔驰大巴空翻 30余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9:31 潇湘晨报

  湖南潭邵昨发生特大车祸,七八名伤势严重者仍在抢救之中

  在“五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湖南潭邵发生一起特大车祸。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一辆奔驰大巴在潭邵高速公路119公里处翻下公路,车上的30余名乘客中,3人当场死亡,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去,七八人重伤,其余乘客均不同程度受伤。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及时掌握全球最新资讯 欢唱黄金周 做歌王

  大巴雨中翻下高速公路

  事发地段为双峰县走马镇神山村。一大早,细雨霏霏。邻村的罗国良在距离潭邵高速公路几百米远的地方帮人建房子。10时许,他抬头一看,心中一紧,对面的潭邵高速公路上,一辆大巴车在他的视线中翻下了公路,速度很快。

  罗国良来不及多想,和旁边做事的十多个村民朝公路跑去,不久,村里其他的几十个村民闻讯也跟着跑来。“就这一下子,哭的哭,喊的喊……”,罗国良看到,车上的一些乘客被甩出车外,有的乘客挣扎着从车窗中爬出,两个20多岁的妇女躺在斜坡上,半晌后,一名妇女将另一名妇女扶了起来,慢慢向公路上爬去,现场一片混乱。不到半个小时,一辆与出事大巴模样类似的车赶来,车上下来两名妇女,大哭。

  走马镇高楼村的朱继方正好赶集归来,路过事发地时,已来了两辆救护车。现场的惨状使他不由得停下了脚步。“一个男的(后经证实是事故车司机),被甩在坎下的水渠里,头靠在水渠边的水泥板上,身体弯曲着,屁股好像还动了一下,有一点点气,但没过多久,就没动了。”令朱后怕的是,另有两名男子已是一动不动,其中一人脑袋破裂,还有一名男子腿断了。一个妇女脸肿得很大,村民与民警把她抬到救护车上,另一个妇女则抱着一个六七岁的女孩,艰难地往公路上爬,她自己也伤得很重。

  事发后,潭邵交警大队以及娄底、双峰医院6辆救护车先后赶来救援。据警方证实,在事故中有三人当场死亡,其中一人是出事大巴的司机。

  潭邵高速一度交通管制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出事大巴已被赶来救援的吊车吊上路面。为了便于施救和清理现场,警方暂时对事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记者看到,出事大巴品牌标志为奔驰,牌号为湘AY0006,编号为湘运11030,车门上写有“限载38人”。据介绍,这辆车是上午9时从长沙汽车南站出发,开往隆回县的。事发后,这辆奔驰大巴已呈扭曲状,面目全非,车窗玻璃均已破碎。公路边的护栏被大巴撞毁长达六七十米,而护栏的桩则东倒西歪,从现场来看,大巴车是在蹭过护栏数十米后,侧翻下公路的。长达十多米的斜坡也翻出了大量新鲜的泥土,斜坡上、斜坡下的水渠中散落着一些乘客的衣物、车窗玻璃、座垫子,还有乘客在慌乱之余遗落的七八只皮鞋,20来瓶矿泉水。

  在双峰县中医院,记者得知,该院接收了13名伤者。该院一名前往现场接伤者的工作人员说,一名男子因伤势过重,还没等送到医院便停止了呼吸。在该院,一名黎姓中年男子伤势严重,其病历卡上写着“脑震荡、头皮裂伤、颅内血肿”,其余伤者大部分不是很严重,有的已经转院。

  但在一墙之隔的双峰县人民医院,伤者的情况则严重得多。据介绍,该院也接收了13名伤者,重伤者达六七人。在双峰县人民医院4病室,记者得知,两名伤势严重者生命垂危,其中一名为马玉强的中年男子正在抢救,另一名64岁的老人也在手术之中。

  几名伤者反映,奔驰在出事时,在公路上转了一个360度的圈。而据一名施救队员介绍,据初步估计,奔驰大巴出事可能是方向失灵所致,与下雨路滑也有一定关系。

  (周喜丰 贺琛)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