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第一天广州大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 12:20  金羊网-新快报

  大批市民出游拥堵车站机场方向道路

  新快报讯 本来因“五一”黄金周而摆空城计的广州,昨天部分路段却出现大塞车--原因很简单,纷纷出游的大批市民如百川归海,都挤在市内几条交通主干道和出城路口。受此影响,昨天不少人因此而误机误车,广州火车站当天办理改签和退票的数量多达4000张,为平日的4倍!

  1个半小时才走出1公里

  昨天是黄金周长假期首日,不少市民不约而同地选择在上午出行。上午11时许,环市中路上的汽车便开始大摆长龙。市民周先生向本报报料称,他在白云宾馆坐上一辆公交车想去火车站,结果走了一个半小时,直到12时45分,才走到1公里外的电视塔站,车上50多名乘客个个唉声叹气。

  上午11时,本报记者在白云宾馆附近打的前往机场路。上车后一报去向,司机就连声叫苦:“前边连高架桥上都塞得满满的了!”果然,记者乘坐的“的士”挤上高架桥后,就只能慢慢地向前挪,将近12时才终于“挪”到机场路路口,而此时通往火车站方向的路面仍塞得水泄不通。沿途不时见到背着大包小包急于赶火车的人们不断地从被塞在路中的大巴上跳下来,几个女孩顾不得形象,艰难地拖着箱子顶着烈日往前一路小跑,也有的人转搭了“摩的”。

  记者还发现,这一路上双方向车辆的行驶都非常缓慢,也未发现发生交通事故。多名“的士”司机通过对讲机聊起塞车原因时,都认为主要是出行的人太多,都往火车站、飞机场方向涌去所致。

  据了解,除环市路、机场路外,昨天城内多条主干道如天河路等均一度出现大塞车。上午11时30分许,由于自驾车出游车辆剧增,京珠高速北出口太和收费站也出现大塞车,单通道1小时内放行车辆就多达300余台。由于穗深间大批旅客往返,广深高速等昨天同样出现了塞车现象。

  (记者肖萍李洁军)

  大批旅客误车误飞机

  据了解,昨日广州站发送旅客达到9.3万人次,是平时客流量的一倍,同比增长20%,为历年“五一”发送旅客之最。由于市内多处地方出现大塞车,不少人因此误了火车。广州火车站售票厅当天共为误点旅客办理改签和退票达4000张,超过平常的4倍。而从前天起,广州火车站退票和改签票的旅客就不断增多,羊铁票务中心为此不得不紧急召回休班的职工,加开窗口为旅客服务。

  白云机场昨天送客6.2万人次,为春运以来最高峰,一些旅客同样因迟到而误了行程。(记者夏畅通讯员黄晓中肖国兴)市内各客运站昨日同样人头攒动,前往番禺莲花山、肇庆七星岩、鼎湖、陈村花卉博览园、恩平帝都温泉、锦江温泉、高要广新生态园、新会古兜温泉、佛山祖庙、南海西樵山、新会小鸟天堂、三水森林公园、广西桂林、福建武夷山等景区景点的热门旅游专线几乎车车爆满,全天共发送旅客近28万人次,其中芳村站突破4万人次,已突破了目前纳客3.5万人次的设计能力。

  (记者左志红通讯员苏耀基郑海涛)

  穗深客流创历史新高

  来自广深铁路公司的消息称,昨天广深铁路共发送旅客14.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0%,接近今年春运最高峰14.9万人次,其中往返于穗深间的旅客发送人数突破10万大关,创下历史新高。

  出行港澳方向的人潮昨天同样火爆,深圳罗湖等口岸人潮如涌。据香港方面预测,黄金周期间,将有超过40万内地游客赴港,预计香港人因此而多赚5000万港元的生意额。

  (记者夏畅通讯员何志文郑仕飞)

  (记者肖萍李洁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