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年华房车 揭开游牧面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9: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嘉年华房车揭开游牧面纱(组图)

现代吉普赛人的房车

  

现代吉普赛人

  本报记者为你独家探秘现代吉普赛人称赞成都姑娘真漂亮

  马鞭高挥,一群花枝招展的大篷裙女郎一边向人群抛着飞吻,一边将手中的鲜花抛洒,这是中国人在电影中认识的吉普赛人生活。如今,吉普赛的交通工具已与时代同步,变为功能齐备的现代房车。昨日凌晨,一群现代吉普赛人和他们的房车同时首现成都。现代吉普赛人在打扫房车卫生的空隙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并应记者邀请今日一同享受成都美食。

  [探秘·吉普赛马车]

  有德国冰箱中国抽油烟机

  “我很爱干净”,昨日,我们想进房车一探的要求曾数度遭到吉普赛男孩的拒绝。当嘉年华准备在成都掀起娱乐狂潮的同时,60余名现代吉普赛人跟随他们赖以生存的游乐设备,于昨日凌晨,从世界各地相聚东方伊甸园。在海关、商检部门为大篷车验明正身后,吉普赛男孩们立即开始清洁他们在成都即将生活近两个月的营地,但他们表示,“床未铺好不许看”。

  几经周折,昨晚7时,我们终于得以进入稍稍收拾好的一辆豪华房车。房车的主人是欧波一家,他11岁的大女儿在荷兰念书,7岁的儿子跟随夫妇俩全世界巡游。当我们掀起绳帘,进入这套豪华房车时,举目皆是乳白色。这套造价百万的房车,在运输途中可像匣子一样收缩装入集装箱,落地后伸展开,就变成拥有一主卧、一儿童房、一客厅、厨卫俱全的标准“套二”。房间里,满是空气清新剂的淡香。

  我们随后进入另一间稍小的房车,里面也是“五脏俱全”,用的是德国西门子冰箱、日本索尼电视和“MadeinChina”的抽油烟机。吉普赛马车时代已“俱往矣”。

  [探秘·吉普赛生活]

  游牧激情血脉相承300年

  小房车的主人是慈爱的老彼特。别看彼特的房车小,他的身家却不可小觑,他的游乐设备在巡游中很受欢迎,他也曾拥有一辆西班牙产的大房车。但几年前妻子去世,孩子入读德国海德大学后,他就换成了现在这辆经典美国款小房车了。

  “这是一个很长的历史”,彼特告诉我们,他的家族从事嘉年华游艺设备租赁已有300年了。在彼特展示的百年老照片上,我们看到,两辆高头大马拉着的马车旁站着一个小男孩,那是彼特的爷爷;而在小男孩不远处吸烟的年轻人,则是他爷爷的爸爸。彼特的祖父、爷爷和爸爸,都出生在马车上,彼特出生在房车上,而彼特22岁的儿子,是在医院出生的了。

  彼特认为他不是“吉普赛”,因为他的工作非常辛苦,而吉普赛只需要“看看手相”。因为“只有在这个房间才能睡得好”,彼特显然不愿意放弃现在的辛苦生活而“上岸”过日子,但他却不希望儿子跟随他的脚步,虽然还在名校攻读学位的儿子一直有着接手父亲事业的想法。彼特拿着孩子的照片,担忧地说:“那就是血缘”。

  [探秘·吉普赛乐趣]

  美食洗脚按摩一样都不少

  虽然脱去大篷裙,吉普赛人还是马上就在生活中找到了属于他们的乐趣。当我们邀请彼特小酌,他的回答是:“请我下馆子。”“馆子”二字,彼特是用中文表达的。他说,在德国,成都人开的馆子最好吃。欧波夫妇很快邀上沃沦夫妇找辣的东西吃,他们打算吃完晚餐就去“洗脚”或者按摩。

  而一帮帅气的小伙子,却在夜幕将合中,聚到了房车的台阶上,共饮可乐。他们说,中国真的很特别,他们还特别告诉我们,成都的姑娘,真的很漂亮。记者吴妮摄影郑俊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