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南三环突现大坑 9小时抢修塌陷路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09:14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南三环突现大坑9小时抢修塌陷路段(组图)

抢修人员正在抢修管线。

刚塌陷时的路面。读者 邱 军/摄

工人拉起落地的电线。 邱 军/摄

煤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是否漏气。信报记者 陆 欣/摄

  十余部门启动紧急预案赶赴现场

  昨天上午9时左右,赵公口桥西侧100米左右的辅路上,出现了15平方米左右的塌陷,塌陷深度不到1米。接到报警后,10多个相关部门立刻启动紧急预案,赶往现场抢修。

  聊着天路面就塌了

  昨天上午8时左右,鞠先生来到赵公口桥附近的马路边,摆出修理自行车的小摊。一位王先生坐在旁边与他聊天。8时30分左右,王先生突然感觉自己坐着的小凳子在下沉,鞠先生一把把他拉到一边,回头一看,“树下的鹅卵石慢慢地陷了下去,紧接着树也向南歪了过去并有少量水渗出。我一看坏了,就一边让老王吆喝着行人不要靠近,一边跑到社区委员会报告。”鞠先生说,等到他带社区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回来一看,现场已经塌陷了一个大坑。

  于是他们就马上向警方、市政、供电、供水等有关部门报告。“在这期间,塌陷的面积一点一点地扩大,坑里的土也一层一层地塌落。”

  数根管线露出地面

  记者中午赶到了赵公口桥北侧的辅路,发现通往现场的东木樨园6号楼和双城公寓之间塌陷的辅路已被封锁,交警正在疏导交通,现场四周被拉起了警戒线,警察和保安正在维持秩序。路边停了10多辆各种抢修车,在警戒线里,工作人员正拿着图纸和仪器开现场会。

  塌方处已经形成了一个大坑,坑边的路面形成了几条裂缝,有的地方已露出了近10根管线,便道上不时有土掉进坑里,石板也开始松动。据市政管委的工作人员介绍,路面出现塌方有很多种原因,从目前情况来看,不是自来水管出问题,煤气也没有泄漏。

  查清原因迅速抢修

  13时40分左右,塌方地面上的电线杆上的缆线开始拆卸,14时左右,自来水集团的吊车将电线杆吊起。随后,塌方地上的两棵树被锯断。14时20分左右,挖掘机开始将坑内的石板和沙土挖出,倒在辅路上,挖到距地面1米多的土层时,10余根管线露出了地面,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立刻对各自管线进行检查。

  15时30分左右,地面塌方原因基本查清。由于前些天施工时对路面进行了翻修,但原地基基础不实,而且连续下雨,雨水渗透过多,埋管线的时候回填又不实,所以才造成了塌陷。16时开始,开始往坑塌方处填基配沙石,至18时大坑填平。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连夜进行管线恢复,7日早晨开始进行路面修复。

  十余部门启动预案

  据市政管委有关人士说,一般地下都要埋有水、气、热、电信电缆、排水、光缆等管线。在该塌方处,还埋有交通信号线、路灯线、煤气管线等。上午接到报警后,有关部门立刻启动紧急预案,北京市市政管委、丰台区市政管委、园林局、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煤气公司,热力集团、公联公司、交管、公安、街道等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立刻来到现场进行处理,所以才会在较短的时间内基本抢修完毕。信报记者张伟娜 实习记者王玮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