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撞出租碾路人冲银行 逃逸货车广州酿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08: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组图:撞出租碾路人冲银行逃逸货车广州酿血案

肇事的大货车

肇事司机沿箭头方向冲上人行道。

现场留下被撞身亡路人的大摊鲜血。

储蓄所的大门被货车撞凹,自动柜员机也骤然死机。

  昨天凌晨时分,一辆怀疑被“劫持”的“百佳”货车在广州市东山区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飞车追逐:在广州大道沙河附近与数辆出租车相撞、在仓皇逃逸过程中又多次与路面上行驶的出租车相撞后、随后竟开到环市东路区庄路段的人行道上、将当时在路边的一名老妇撞死。在酿成累累事故后,肇事司机竟还不知停车救人、查看损失情况,在继续逃窜的过程中,迎头撞上了路边的农村信用合作社储蓄所后,其荒唐的逃逸路线才告结束。

  据了解,肇事司机在事后准备弃车潜逃时被路人和保安员制服。而截至昨天上午11时记者离开现场时,肇事货车已被拖走,但被撞的储蓄所仍未能正常营业。另外,警方目前正继续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以期了解这个近乎疯狂的事件真相。

  1地点:环市东路与犀牛北街交界处

  疯狂货车驶上人行道连撞三路人一死两伤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位于环市东路和犀牛北街交界处的一处人行道时,看到交通拯救队正准备拖走牌照为粤AB1387的肇事货车。记者看到,车身上喷有“百佳”字样的肇事货车斜靠在储蓄所门外,除车头部位部分凹陷、防撞杆脱落外,并没有其他严重损毁的痕迹。而储蓄所则没有这么“幸运”,除厚重的卷闸门损毁严重外,其玻璃门墙也破裂不堪,门外的一台自动柜员机也在遭遇强烈撞击后骤然死机。

  据现场围观的群众葛先生介绍,被撞毁的农村信用合作社并非事发的第一现场,该货车在“冲击”银行前还曾在50米外的另一处人行道上酿成一起命案。据目击者李先生介绍,当时这辆货车从动物园南门方向沿环市东路高速西行行驶,在驶至区庄一药房门前时,突然向右窜到人行道上。在撞倒3名行人后,该货车并没有停车的意思,而是不顾人行道上的树木和市政设施的阻拦继续向前开去,直到撞上了储蓄所的大门并死火后才停下。

  后果

  据了解,两名被肇事货车撞伤的路人中,一名年事已高的妇女因头部受伤严重当场死亡,而另外两名路人则被迅速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目击者李先生称,被撞死的妇女很可能是一名街头拾荒者,昨晨警方在勘察现场时曾在死者身上发现了一个红色钱包,而钱包内仅有几枚硬币。另外,死者的遗体在警方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后,于昨天上午9时20分左右运离现场。

  2地点:广州大道沙河路段至天河立交

  四的士被撞展开追逐 环市路上演生死时速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在附近看到了多辆被撞得破烂不堪的出租车停在马路边,多名怒气冲冲的出租车司机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据目击事发经过的李司机介绍,这辆货车昨天凌晨首先在广州大道沙河路段上追尾撞上了一辆车牌为粤AA8122的出租车。被撞的出租车马上对肇事货车展开追逐,随后这辆高速逃逸的货车又在天河立交桥底撞上了车牌为粤AB8978的出租车,并导致粤AB2868、粤AA1640两辆出租车相撞。

  在多次树敌后,货车仍然继续沿环市东路向西逃遁。在环市东路水荫路口,为防止货车漏网,在路边的出租车也加入追逐行列,一些出租车往水荫路方向追击,而另外一些出租车则往环市东路方向追击。在环市东路某单位大门前,追截的出租车靠近了货车。一名司机表示,冲在最前面的出租车斜着横夹货车。谁料大货车刹车后突然向后倒车,将出租车狠狠撞了一下。随后,大货车更加疯狂地向区庄方向行驶。

  在经历了一连串类似《生死时速》电影内的场景后,货车终在尾随的士越聚越多的情况下,在区庄路段上被“挤”上了人行道。随后,该货车便接连将人行道上的3名行人撞倒。

  插曲

  就在肇事司机被闻讯赶到的警方带走时,现场的围观群众在了解到司机的恶行后纷纷怀疑该司机撞击银行并想弃车潜逃的举动,怀疑该司机驾车撞击银行是否另有所图。

  3地点:永福路

  飞车追逐另有小插曲

  怀疑货车曾被“劫持”

  据了解,货车在撞上储蓄所的大门停下后,附近的摩托车手、保安员等七八人闻讯追了过去,最终在区庄立交一大型娱乐场所前逮住了货车司机。一名出租车司机还脱下皮带,将肇事司机牢牢捆住。该司机表示,被抓的肇事司机说普通话,看上去是外省人,身高在1.7米左右,理个平头,年龄大约在30岁左右。当时,他精神状态清醒,身上没有酒气。在给市民逮住后,该司机还十分凶狠,不停地用脚踢人。

  随后,另外一名目击者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向记者透露了这起事件中一个令人惊讶的“序幕”:早在昨天凌晨零时左右,这辆“百佳”货车怀疑在永福路被人“劫持”,可能是在更换司机后才发生随后的撞车、伤人、撞银行等一系列事件。

  据该目击者介绍,当时这辆“百佳”货车遭遇两辆小汽车的挤夹,货车被迫停了下来。随后,从这两辆小车上跳下五六个人,把“百佳”货车上的司机拉了下来,其中一人发动“百佳”货车,向广园路方向飞驰而去。

  核实

  记者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致电百佳超市方核实。而该超市的工作人员在了解记者的用意后表示,由于百佳超市在广州有多家分店,而经她了解,昨晨事发的粤AB1387货车并非他们超市的用车。如果记者想了解详细情况的话,最好致电百佳超市深圳总部或直接向警方了解。(本版撰文陆冰摄影黄亦民巢晓)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