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斯莱斯劲敌迈巴赫将于今年6月份进入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 11:27  东方早报

  劳斯莱斯劲敌迈巴赫6月驰入内地上海展厅年内开业

  跨国汽车巨头正不断加大进军日益火暴的中国内地豪华车市场的力度。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总裁韩力达“五一”期间在香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大部分中国人而言仍嫌陌生的德国超级豪华车品牌迈巴赫,这个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惟一能与劳斯莱斯抗衡的顶级品牌,将于今年6月北京车展期间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其北京展厅将会同期开业,其上海、广州的展厅则将在年底前开业。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务总经理欧阳倩女士对记者表示,亚洲的销量将占到迈巴赫全球销量19%,而日益发展的中国显然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她对记者说,仅一年不到的时间,迈巴赫便在“名车之都”香港售出6辆。据悉,去年11月初,迈巴赫在亚洲的首家展厅在香港开业,销售迈巴赫经典“62”和“57”两款车型。

  位于香港著名富人区浅水湾的迈巴赫中心,目前是亚洲规模最大的迈巴赫展厅,而以此为样板的展厅将很快出现在中国内地。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总裁韩力达向记者抛出了迈巴赫进军中国内地的“日程表”———迈巴赫将于北京国际车展期间首次在中国内地亮相并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北京展厅将会同期开业,上海、广州的展厅则将在年底前开业。

  韩力达透露,迈巴赫经典62和57两款车型将同时引入,其售价分别为618万元和538万元人民币。

  迈巴赫和劳斯莱斯背后分别站着两大豪华车巨头———迈巴赫的“东家”是梅赛德斯-奔驰,劳斯莱斯则属于宝马汽车集团。据了解,2002年梅赛德斯-奔驰使“沉睡”了60年的迈巴赫重新在全球销售,该公司计划根据市场需要每年制造1000辆迈巴赫牌汽车。就在奔驰“复苏”迈巴赫后,去年1月,德国宝马从德国大众接手对劳斯莱斯品牌的控制权,并推出新款劳斯莱斯“幻影”轿车。除了属于大众汽车集团的宾利,迈巴赫和劳斯莱斯显然已成为奔驰和宝马在超级高端汽车市场上竞争的代表。

  “可以看到,在今后的中国内地市场上,将形成从进口超高档车、高档车到国产高档车的全方位竞争。明年起高档车品牌奔驰和宝马又多了一个交锋的阵地,尽管超豪华车只是一个很小的细分市场,但显然双方都有很强的战略考虑。”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我们和劳斯莱斯属于同一级别,但不一定是竞争关系,超高端豪华车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去争取。”这是韩力达对于豪华车竞争的看法,他的依据是每年全球新增8000个新的超级富豪,而三大超级豪华车品牌加在一起也不超过3000辆。

  根据公布的数据,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均拥有展厅的劳斯莱斯年产量为1000辆,在中国内地市场的保有量约为120辆,其中40辆在华北、30辆在华东、50辆在华南。而另一款超级豪华车宾利目前年销量达1200辆,在中国内地市场的保有量为220辆。(早报特派记者王亮香港报道)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