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大众增资15亿人民币 将改扩建上海大众五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11:22  解放日报

  本报讯上海大众新的发展规划浮出水面。昨日,上汽集团与德国大众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签署了对上海大众新增1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的合同,双方同时宣布,将在上海浦东改扩建上海大众的汽车五厂,新工厂一期规划年产15万辆中高级轿车。

  据了解,作为中国最大的轿车生产企业,从诞生至今,上海前后经过6次的增资发展,在此次增资15亿元之后,上海大众注册资本将达到78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近30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上海大众目前拥有4个工厂,其中包括3个轿车生产厂和1个发动机厂,此外还拥有一个国内最先进的轿车技术开发中心。2003年,上海大众产量达到40.5万辆,销售39.6万辆,远远领先于国内其他轿车企业,2004年计划生产轿车46.2万辆。

  此次新增投资,主要用于改扩建上海大众五厂,第一期形成15万辆轿车的生产能力。上汽集团和德国大众都表示,将充分发挥上海大众产品开发能力,全力支持上海大众在中国本地进行新产品的开发,推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全新产品。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增资,对于上海汽车工业的新一轮发展也有着重要意义,由此,上海大众将拥有分别位于嘉定安亭和浦东的两大生产基地,与上海通用的浦东金桥生产基地一起,整个上海轿车生产布局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而上海大众的生产能力由目前的40万辆,向2007年的70万辆甚至更高的目标迈进,继续在全国轿车行业“领跑”。(记者丁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