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市民驾车观航母 黄金周首日北京旅游人气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 11:37  北京娱乐信报
京城市民驾车观航母黄金周首日北京旅游人气旺

“基辅”号航空母舰成了京城市民旅游的新去处。

  昨天,前苏联“基辅”号航空母舰在天津国际游乐港正式亮相。来自天津汉沽区旅游局的消息称,昨天共接待了2万余名游客,其中有很多北京市民一大早就驱车前往,先睹为快。

  世界最大的军事公园--天津国际游乐港昨天正式开门纳客,其最主要的看点--“基辅号”航母吸引了大批游客。仅昨天上午,能容纳万人的基辅号,就引来了5000余名游客争睹芳容。“北京市民从京津塘高速路出塘沽口,很快就可以到达景区,所以很多北京人一大早就开车来了,我们能看到很多京字牌的私家车停在公园门口。”汉沽区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昨天起,天津国际游乐港将举行为期一周的航母开放庆典活动。黄金周试营业期间,基辅号将采用套票参观形式,票价定为每人120元,包括每天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的费用。游客进入国际游乐港可以看到航母军事生活展、世界航母博物馆、世界兵器展、水下武器展等“四大展示”项目。

  “基辅号”航母是前苏联第二代“基辅级”的首舰,1994年退役,2000年由天津一公司以7000万元购进,在山海关改装,并装配供展览用的仿真武器。

    长城2.9万游客安全登城

  信报讯(通讯员周建强张民)截至昨天下午3点,共有2.9万中外游客登上八达岭长城。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八达岭景区开通了高速路特勤口,就近分流旅游车辆;增设了多处临时收费口,并将收费口移至停车场出口,保证车辆尽快进入停车场。增设售票处和售票口,使景区售票口达到40个;增加登城口和下城口,使登城口和下城口分别达到6个和11个。在岔道村西北新开临时停车场,使泊车位达到6550辆。截至下午三点,已有2.9万中外游客买票登城。

  龙庆峡景区也人气颇旺。截至昨天下午三点,进入龙庆峡的游客达到6000多人,景区容量仍有较大空间。此外,延庆玉渡山、古崖居、康西草原、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等景区由于接待工作准备充分,旅游秩序良好。昨天,延庆主要宾馆饭店入住率达到一半,2日和3日有望达到70%。

    京郊游度假村客满七成

  信报讯(实习记者赵燕记者张煦)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京郊游却已经火暴开场。来自京郊各大景区周围的度假村消息称,黄金周2日至4日的住宿预订已达近七成,其中,平谷、密云等北京郊区京郊的度假村已经基本被预订一空。

  昨天,平谷金海湖吸引了大批自驾车游的北京市民。该景区度假村销售部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一天,金海湖的60间客房已经住满,预订房间的客户已经排到了5日。而与金海湖度假村同样依山傍水的密云云湖度假村,昨天也迎来了近600名游客。密云云湖度假村销售部的李小姐告诉记者,云湖度假村共有房间302套,昨天已基本住满。位于大兴的星明湖度假村销售部的王小姐则称:“预订和咨询的电话都快打爆了。”此外,延庆主要宾馆饭店入住率达到一半。据延庆旅游局预测,2日和3日有望达到70%。

  根据昨天市假日旅游工作小组的统计数字,昨天一天,远郊区县度假酒店平均出租率65%。而5月2日至4日为入住的高峰期,这一数字还将持续走高。

  此外,“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玩农家乐”为主要内容的民俗旅游,也逐渐成为人们的首选。在怀柔区北宅民俗旅游村,记者看到,除了品尝农家饭外,游客们还可以上网和打台球。

  京郊游和民俗游的红火,也带动了京郊经济的发展,小商贩的生意也红红火火。白天,在密云云湖度假村周围的黑龙潭、白龙潭等然旅游风景区,随处可见出售纪念品、小饰物的小商贩;到了晚上,商贩们又在度假村门外支起桌子,卖起了啤酒和烤肉。

  (记者张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