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04款福美来 海马再度出征中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16:24  新浪汽车

  大致是从去年开始,国内中级市场进入高速增长的佳境。一时间,国内汽车生产厂商纷纷抛出一揽子计划,目标直指中级车市,部分厂家更是不动声色地搞起了“造车运动”。时隔一年,厂商的中级车市情结依旧不减,但经过市场一番历练以后,真正站在时代潮头的仍旧是以福美来宝来凯越以及新近上市的花冠。

  3月25日,集20余项造车科技于运动美学提升的海马04款福美来在市场的注视中从容登场。正如海马预期的设想,04款福美来将海马产品的运动时尚化、科技化和人性化完美体现。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运用简单的分数理论,海马在04款福美来性价比上做足了文章,升级配置的同时全面下调了福美来的价格水平,从而海马产品高性价比的特性更加凸现。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04款福美来性价比的再度攀升将是海马出击中级市场的制胜利器。

  福美来以何逞凶?

  事实上,国内中级市场从来也不乏竞争的好手。自宝来、福美来细分出国内中级轿车市场以来,这块市场就已经成为众多厂商眼中的“肥肉”,凯越、花冠以及即将上市的标致307均是个中好手,因此他们之间的竞争自然也为消费者所关注。

  当花冠带着全球单一品牌销量最大的美誉国内成功上市后,中级车之间的竞争已经弥漫着浓烈的火药味。当时有媒体评论说,响誉国际的三大日系家用小轿车(分别是马自达323即福美来、丰田花冠、本田思域)已经有两位落户中国,国产中级车大战愈演愈烈。

  果不其然,大约花冠上市的月余,海南马自达给了市场一个明确的答案,04款福美来的正式投放市场,20余项的全新改进辅以整体价格的全面下调,海马再次用“高性价比”这个惯用法宝震撼了市场。

  04款福美来尊贵级市场指导价16.86万,价格下调1.5万;04款福美来精英级市场指导价15.36万,价格下调1.2万,而04款新锐级尽管没有价格调整,但同样升级了多项配置。而1.6L手动挡天窗版新贵级和1.8L自动档顶级配置尊荣级的推出,尽管福美来的价格区间仍在13.36-18.36万之间,但这个区间的含义已经与03款完全不同。产品序列的重新分布代表了04款福美来更高的性价比和更强的竞争力。

  能否延续昔日辉煌?

  去年,海马福美来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全年累计销售4.4万辆,与前一期相比增长率超过150%。而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的乘用车市场上,中级车的市场需求量占到了整个乘用车市场的25%左右,未来两年内,中级车市场仍有可能维持目前的增长势头达到40%。

  这是一个不容小觑的预言,它意味着“中级车时代”的实力抗衡已经开始,作为一款刚刚长出腾飞翅膀的福美来来说,能否延续昔日的辉煌自然备受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比起宝来、凯越、花冠等对手,福美来吸引市场的不只是性价比上的优势,还包括其独特的产品文化。而按照海南马自达的说法,他们不是仅仅依靠产品来改变生活,更是靠汽车生活方式的倡导来改变车主的生活态度,能够用心去体会生活中的细微乐趣,这才是最根本的意义所在。基于这样的设想,“发现生活价值”年度营销主题出炉,这个“价值”是产品价值和生活价值的统一。

  对于产品价值的提升,这在04款福美来和普力马身上有着清晰的体现;对于生活价值的提升则依靠有车生活方式的引导来实现,比如“发现生活价值”数码作品大赛的举办、“阳光假日”春季服务活动的开展,海马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对消费者的“价值”承诺。

  经过近两年的市场检验,福美来的品质已经得到消费者极大的认可,海马品牌的文化内涵已经相当丰满,相信秉承前一代产品的优秀品质,04款福美来将延续昔日的辉煌。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