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汽车让男人“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14:41  解放日报

  没有男人不喜欢汽车,就像没有女人不喜欢钻戒。

  对车的热爱可以追溯到我的少年时光。上个世纪80年代某一天的下午,当我偷偷将六叔家里的三轮车推出巷头,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让内燃机轰鸣起来围绕小城疾驰三圈的时候,我就明白了,驾驭机器的感觉居然可以令人如此意气风发、荡气回肠。那次冒险行为的代价是,屁股上重重挨了两脚,但这并未能使我改邪归正。同一年夏天,我又将一辆被我踩断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新装萨拉毕加索亮相

  BenQ投影机轻松拥有VELA比肩世界名车

  油门线的拖拉机从公路上开进了稻田里。如今每当我上班途中看见窗外高速公路上车流如织,想起自己居然有十几年“驾龄”的时候,嘴角总忍不住浮出一缕笑意。

  身边的朋友一批批地杀进驾校,拿到驾照的不免炫耀一番。其实驾驶汽车应该是男人天生具备的本领,确实有为数不少的男人对车有独到的领悟,别管你是奔驰、丰田还是国产微面,无不手到擒来,踩着油门就敢去兜风。

  汽车给男人带来速度。一直以来,男人对速度的追求都是无止境的,他们的一生总是梦想到不同的地方,他们一旦确立目标,总是急不可耐地想实现。

  汽车是属于男人的独立空间。在独自驾驶的时候,他们会还原到相对本真的状态。汽车让男人实现了潜意识里的奔逃欲望,汽车因其稳固的被操纵状态而深获男人信任,从这点看,汽车是男人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朋友,汽车是男人心有灵犀默默伴随的同性知己……

  汽车还是男人好斗天性的体现。古代勇士征战沙场离不开胯下良驹,现代汽车生产商给汽车命名为“宝马”,于是拥有一辆“宝马”一样让人眼热的坐骑,成了不少男人最为之心动的奋斗目标。(陆福良)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