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V机装上巡逻车 “电眼”5秒钟发现盗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09: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闫峥) 一台DV机就能随时将拍下的车牌信息转换到一台手提电脑上并自动查询,发现问题后马上报警。现在,城八区部分巡逻车、指挥车上正在陆续增加这两台装置,这样,盗抢车辆也难逃法网了。

  昨天,记者在路面上发现,部分交管巡逻车上多了一台DV机。这种DV机从外观上看,与普通DV没啥两样,被安置在车前风挡玻璃上后视镜右边,镜头朝外。一条黑色的电线将DV与警车两个前座之间的仪器连接起来,这是一个转换器,转换器的另一头则连接着一台手提电脑。

  在巡逻车行进过程中,DV机可以同时运行,将拍摄下来的车牌信息,马上通过转换器传达到手提电脑上。电脑中已经预先设置了一个号牌自动识别系统,车牌信息被输入电脑后,根据程序马上进行检索,发现存在未年检、盗抢、牌证丢失或注销等问题的车辆,电脑就会立刻报警。接到报警后的民警,可以马上通知在附近巡逻的同事,在下一个路口拦截问题车辆。从拍摄号牌信息,到自动识别信息,再到报警,全过程最多5秒就可完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套装置率先在城八区的警车上安装,等系统全部升级后,即可进行试用。如果效果好,就可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