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轻卡由谁率领 江淮汽车帅铃投放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17:47  新浪汽车
国内轻卡由谁率领江淮汽车帅铃投放市场(图)

江淮帅铃轻卡投放市场

  新浪汽车讯 4月28日,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彩灯与明星闪耀,礼花共笑容绽开。江淮汽车公司历经43项技术创新的国际版帅铃轻卡,在鲜花掌声礼花劲歌的陪伴下,闪亮登场。

  在这场别开生面、创意独特的轻型卡车上市仪式上,江淮汽车底气十足的喊出了“中国轻卡,由我率领”的豪言壮语,让到场的众多政府官员、媒体记者、营销大腕们着实惊诧了一回,也引发了人们对中国轻卡行业现状的思考:中国轻卡,到底由谁率领?

  长期以来,中国轻卡行业的竞争虽不似轿车行业那样惊心动魄、扣人心弦,但也可谓群雄逐鹿、烽烟四起。40余家轻卡生产企业明争暗斗,争食着中国轻型卡车市场这一不大不小的蛋糕。

  其中,有着轻卡王者之气的江淮,有着丰厚历史渊源的东风,有着袭人新锐之气的奥铃,有着众多国际技术的庆铃,有着灵活市场手段的江铃,都在窥视着中国轻卡行业的至尊宝座。

  中国轻卡,到底由谁来担纲大旗,到底由谁来一路领跑,到底由谁来率领?

  让我们从历史的角度寻找答案

  时间有时候不能说明什么,有时候却蕴含着很多很多。在中国汽车工业刚刚走过风雨沧桑的50年之际,江淮汽车迎来了自己的40华诞。40年的时间,对一个人来说,是不惑;对一个汽车企业来说,是积累和孕育。40年来,江淮汽车人自己创造了一个词“槽磕”,这个在字面上根本不好理解的词,也许能回答一些我们的未知的问题。

  长江淮河发源于崇山峻岭,每一滴水都奔涌向前,用自己的力量冲出一条路,磕出一个槽,奔向海洋。这就是“槽磕”。

  40年来,江淮汽车人就是用这样的槽磕精神,克服了千难万险,历经了风风雨雨,贡献给社会一个富有深厚历史底蕴的中国民族汽车品牌,贡献给国家一个快速发展又负责任的500强企业,贡献给百姓数十万辆精心打造的汽车!

  “物象主人形”,这句老话说的是,什么样的人造什么样的车,什么样的车体现什么样的人。28日上市的“帅铃”轻卡,从外观到内饰再到性能配置都汇集了江淮40年之大成,沿承了江淮人勤学、谦逊、勇往直前的气质。整个车身大气却不张扬,紧凑而又协调,浑身上下都透着江淮汽车人的气质,体现着江淮汽车持续发展、锐意创新、共生共荣的理念。

  让我们从市场的角度寻找答案

  就在江淮汽车发出“中国轻卡,由我率领”这一呐喊的前一个月,即2004年3月份,江淮汽车销售公司传来了一条喜讯,江淮汽车单一轻卡产品首次实现单月产销突破10000台的辉煌业绩。一季度,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排名中,江淮汽车荣膺第八位。

  众所周知的“JAC速度”说的是,江淮汽车公司连续14年保持年递增50%以上的发展速度。而在今年一、二月份,他们更是创造了同比增长98%的惊人速度。

  今天的江淮汽车,不但以其平均45%的销售增幅远远超过轻型车市场24%的平均增幅,并且在其销售成熟区域实现了53.3%以上的再购率,两项指标位居行业之首!

  数字是枯燥的,数字又是鲜活的。江淮汽车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市场竞争也推动着中国轻卡行业的不断发展。

  要竞争,就要有竞争的利器。借着全国销售形势良好的势头,江淮汽车公司重磅出击,适时的推出“帅铃”轻卡。这款技术含量高、投入大、完全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经过了江淮汽车几百名技术精英们43项的人性化改进和提升,产品侧重在品质的提升和内涵的深刻上。一方面秉承着江淮轻卡的优良品质,一方面也要充当江淮轻卡的形象代言人,让公众更加了解江淮汽车。

  让我们从产品的角度寻找答案

  多年来,江淮汽车致力于汽车技术的引进吸收和自主研发工作。这款被誉为“城市物流的新贵”的帅铃轻卡,采用目前国际领先的尼桑技术和五十铃技术,揉和了多项江淮汽车自主知识产权,是拥有高等级专业底盘技术与轿车化轻卡的完美结合。

  在配置方面,“帅铃”最大的卖点无疑是其日产技术发动机,在内饰设计上真正引入轿车化装备,金属漆、仿桃木仪表板、中控锁、动力转向、倒车雷达、CD机等,使卡车也能具备轿车般的舒适性。

  在外形方面,单以帅铃的名字,就不难想像它的帅气。在国人心目中,卡车一直给人以“丑、笨、傻”的印象。帅铃车一改轻卡车的传统设计理念,在外形设计上实现真正的与国际接轨,整车给人清新亮丽的感受,在数百个细节上精心雕琢,呈现在世人眼前的是一款具有领先技术,帅气外观的国际版轻卡。

  让我们从社会的角度寻找答案

  自古成大业者,必有非凡的气度和胸怀

  走进江淮汽车公司,迎面看到的一行醒目的大字: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

  一个企业,一辆汽车,一个工人,在这样的美好愿景的感召下,产生的是与社会共生共荣的责任心和回报激情。江淮人深知:优秀的企业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不断进步的缩影。成就辉煌的同时造福他人,回馈社会,才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终极的发展目标。

  自1998年以来,江淮汽车连续六年向向国家林业生态系统捐资兴建“绿色长廊”工程。目前已经形成260公里经济防护林带。在2003年初“非典”肆虐期间,江淮汽车向安徽省抗击非典总指挥部捐赠五辆,总价值120万元的瑞风多功能商务车。2003年9月,由江淮汽车捐资兴建的第六座“希望小学”开班授课。

  在刚刚下线的帅铃车产品手册上,记者惊喜的发现,帅铃车已经达到了欧洲III号环保标准,在帅铃上市发布会上,代表江淮绿色环保公益形象的两个卡通人物“帅帅”“铃铃”也闪亮登场。

  据悉,此次江淮环保小卫士形象征集活动旨在唤起人们对环境污染和绿色汽车的深层次关注,并以活泼可爱的江淮环保小卫士的形象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这是江淮汽车的绿色使命,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绿色希望。大赛共征集到数百幅参赛作品,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

  帅铃,刚好是汉语“率领”的谐音。由于帅铃上市而引发的“中国轻卡,由谁率领”的话题,也许会在广大媒体间讨论一段时间。不管怎样,江淮汽车这种敢为天下先的霸气和勇气,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将代表着中国轻卡行业的发展方向。谁是行业的霸主,谁承载着中国轻卡行业的腾飞重任,都是关系到中国轻卡行业未来走向的根本问题。而关于这个话题,市场和消费者将会有一个最严谨也是最终的答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