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路通达 试驾南汽君达S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10:54  汽车与驾驶维修
君路通达试驾南汽君达SUV(图)

图为南汽君达SUV

  眼前的这款君达倘使早出生3年,开着它在都市的轿车长龙中穿梭一定会引来众人羡慕的目光,毕竟与之外形相像的几款越野车在那个时候的价格至少够买4、5辆“老三样”。而眼前的这款君达,它的售价却比目前主流的家用轿车还便宜。这说起来有点不可思议,记者当然要去探个究竟。

  当记者站在君达前,围着它前看后看,总感觉它的外观设计和前两年流行的日系高档SUV没什么不同,外形流畅、质朴。前脸进气格栅采用粗犷的双“田”字型设计,霸气十足。前后车灯设计与2004年推出的同类车型相比,似乎稍显落伍,但却是眼下大街上最常见的老款豪华SUV的标准造型,这也算是”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吧。

  进入车内,宽敞的内部空间令记者立刻有伸伸四肢的想法。看看资料,好家伙,原来君达拥有2000L的行李舱容积。君达的内饰整体感觉比较实用,中控台采用一体化仿桃木设计,仪表板以及CD的布置都比较传统,使用起来也得心应手。4个门窗都采用电动玻璃升降器,倘使是2介绍中高档SUV,记者也不会“土”到给读者提这点,但这只是一款8万多元的SUV呀,目前不少8万元左右的轿车还理直气壮地采用手摇车窗呢。与其他车型相比,君达的空调设计比较个性——采用顶置中央空调,并且采用后置风道,资料上说空调效果会更好。座椅采用真皮包覆,感觉有点硬,毕竟是按照越野车的标准造的。细看内饰还是有些粗糙,但这也是和比它贵了5、6倍的进口SUV相比,工艺水平不高一直是中国制造业的“软肋”,君达也算是具有中国特色吧。

  君达的底盘是它的最大卖点,擅长制造底盘的南京汽车集团给自己的这款SUV配备了德国标准的BL-510高强度汽车专用钢制造的底盘。不过这个站稳“马步”的大家伙比较高,上车会有点吃力。跑起来后,记者感觉怠速状态下,发动机的噪声比较明显,换挡杆换挡比较清晰,但缺乏弹性。油门响应也不够灵敏,在急加速时噪声有些大,考虑到君达的工艺不够细致,这种噪声显然是驾驶舱的密闭性不足所致。君达的制动有些软,这可能与较重的车身有关,没有把安全气囊和ABS纳入标准配备,这多少令人对它的安全性有些不安,但看看价格也勉强能接受。

  君达所置身的国内SUV市场在2004年的竞争显然会更加激烈,国内有不少SUV厂商在年初就已经表达了对这个市场的凌云壮志。从SUV概念出现到现在,包括南汽在内的国内SUV厂商就不断造出车体更大、外观更时尚而价格更便宜的车型来。这其中的原因很多,但其中一条就是:中国人已经知道如何造低端SUV了。如果说中国都市年轻人现在就打算圆自己“越野”梦想的话,那么8.68万元的君达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那些钱特别多、狂热的痴迷于品牌和细节的车主例外。(文并摄影本刊记者/朱伟华白帆)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其他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