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派力奥-周末风的尖端体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08:21  京华时报
南京菲亚特派力奥-周末风的尖端体验(图)

南京菲亚特派力奥·周末风的尖端体验

  派力奥.周末风是南京菲亚特生产的最新一代产品,拥有在同级车中较为宽敞的空间及丰富的安全配置。本次试驾的周末风是配备了尖端科技的Speedgear手/自一体电控无级变速箱(ECVT)两厢旅行车,这种尖端的变速技术通常只在奥迪A4等豪华车身上才看得到。这种ECVT技术可以在自动挡驾驶的模式下一改传统变速器换挡时的滞顿感,精确感知驾驶者的加速意图,从而实现流畅、顺滑的无间隙换挡过渡。

  新车体验

  车型:派力奥.周末风

  试车人:张迪

  试车时间:4月中旬

  试车地点:城区及山区路面

  适合人群:年薪8万元左右的青年群体

  外观:线条流畅容量可观

  04款周末风的前脸造型与人们熟悉的派力奥车型相当接近,只是从视觉角度上讲周末风似乎看起来稍扁,三围分别是4142mm×1615mm×1527mm,结合了旅行轿车的车身结构设计理念后,周末风的整体线条显得更加流畅。新设计的香槟色金属质感内饰件虽质量不高,但搭配黑色的主仪表台到还时尚。虽为紧凑型旅行轿车,但是它的后部设计显得比较舒展,感觉上多少有些接近MPV。从尺寸上说,4142毫米的车身长度和1615毫米的车身宽度,使得周末风在同级别车型中应属出类拔萃了,如果将后排座椅折叠放平,行李箱最大容积可达1540升,平躺下两个人应该没问题。

  动力:输出率高换挡平稳

  配备了1.3升排量,16V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9kw,发动机在2500转/分钟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的90%。新发动机称为F.I.R.E.(全集成智能化)引擎,虽然在西耶那上已有一台1.3发动机,但那是巴西制造的,每缸2气门结构,相对动力输出较小、技术较简单;而F.I.R.E.16V是在意大利生产,采用每缸4气门的高输出设计,加上改良气缸盖、进排气管、电子油门等新技术,使其输出功率达到了114Nm/4000rPm。

  Speedgear变速箱是一种电子控制的无级变速器,由液力扭矩转换器、两个可变直径钢带轮和一根传动金属带、一定数量的钢片和两根九层钢带组成,可以连续地自由改变传动比,从而实现全程无级变速,使汽车的换挡平稳,没有了传统自动变速器换挡时那种“一顿一窜”的感觉。

  路试:平顺性好控制得体

  启动引擎,怠速很平稳,挂上前进挡出发,车子开始缓缓向前挪动,由于采用了电子油门,取消了传统油门踏板和节气门机构之间的机械连接,使得对油门的控制更为精确了,只是踏板行程颇长,且引擎响应迟钝,尤其是急加速时会有一种油门踩下去半天速度才有反应的感觉。跑上马路,这款Speedgear在加速全程中工作畅顺,就连急踩油门的瞬间也不会有“一顿一窜”的感觉,6挡位加减挡手动模式分布均匀,前3挡油门反应直接,但超过100km/h后再用手动模式就没什么意义了,因为4、5、6挡传动比已很小,踏下油门的力量来得还不如D挡自动换挡快。对于这台技术先进的Speedgear变速箱来说,一般的驾驶者用手动模式是快不过用自动模式的。

  欧洲车的悬挂一贯口碑颇佳,派力奥.周末风的悬挂系统属于舒适、偏硬朗型的调校,前面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部是纵臂扭力杆附双向减震筒。在山路连续转弯和碎石路面进行急转测试时,悬挂系统将车身的侧倾控制得十分得体,前悬的钢度刚好,即使急转切玩时车辆也完全在司机的可操控范围内,有效避免了侧滑或失控现象的发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