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越--事业家庭皆可承载的最佳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6:21  网友:蓝天白云

  说起我的选车经历,那还真是一言难尽。我在九十年代中期离开工作了五六年的国营单位下海经商,由于这几年国家经济形势不错,公司也沾了光,生意越来越好,职员由原来的两个人增加到二十多人,算是具有初级规模了吧。前几个月公司刚刚搬了家,换到一处较高档的写字楼办公,这也是出于业务发展的需要。

  早先公司只有一辆小面包,取货、送货、谈生意,什么事儿都靠它。后来条件好点儿了,就买了辆二手的捷达跑业务,不久又换了一辆桑2000。看着孩子和公司一同快速的长大,心中有一种莫名的喜悦,想想也应该为了我这个多年照顾不周的家做点什么了。打那时起就特别留心车市,关注都出了什么新车型,有没有适合我和我的家庭。

  我选车的准则是:第一,当然是得符合我现在的经济能力,打肿脸充胖子的事是那些好"摆谱"的人干的。

  第二,质量要过硬,还得"能文能武"。

  所谓"武",即这辆车应该既能在生意场上显得得体,大方,能使生意伙伴和客户们见到我的车便能对公司产生必要的信任感。绝不像我一个朋友似的,一时兴起花不少钱买了一辆怪怪酷酷的小欧洲车,而当黄灿灿的车停在客户面前时,客户们都皱起了眉头。由此,已渐渐显得热情的客户忽然变得若即若离,态度再次冷淡下来,毕竟都不是从事艺术事业的,人家看重的是自信和稳重。

  所谓"文"就是也要能兼顾家用。一家人开着过于古板、陈旧的"老三样"去山清水秀的大自然享受生活,那是上个世纪的"乡镇企业家"闪出的镜头。而我要我的爱车能载着我和妻子在灯火辉煌的城市中穿梭,停靠在我们平日钟爱的幽雅的咖啡吧前;载着儿子满车的笑声畅游在清风杨柳包围的山水间……当然,用于业务面来得多一些,家用的时间少些,大概七三开吧。俗话说就是我要这车能"上得厅堂,进得厨房"。

  第三,必须是新款车,还要带点个性。

  就这样在车市上找了一年多,总也找不到合适的,不是过于庄重,而且价位太高,就是个性有余,"上不得厅堂"。那就等呗。买车对我虽不是什么大事,可也不算小事,要买就得买辆符合我需要的一步到位的车。

  一直等到去年凯越上市。说实话,我在展厅里第一次接触凯越时的心情特激动。没错儿,感到激动。我看到外形的第一眼就喜欢上它了,建筑式的线条感极强,但毫不煽情,含蓄内敛却又潇洒从容,分寸把握得恰到好处。在经销商那儿试开了两圈,驾驶感觉非常到位,不温不火,很对我的口味。内饰做工精细,配置就更不用说啦--以十几万的价位而得到这么多装备,性价比在同类车中绝对出类拔萃。最让我看中的还是凯越超大的空间舒适的真皮座椅,我敢说客户坐在里面再也不会有任何抱怨了。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是,凯越是辆别克车,而别克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响当当的国际名牌。长期以来,报纸登,朋友讲,别克车的质量好,售后服务更是第一流,使我对这个品牌感到信任。总之,凯越以大大方方的气质和由表及里的实惠,成为我不二选择的理想之车。它和经济型轿车有明显距离,和豪华型轿车界限模糊。用一位网友的话说:别克凯越不贵,但是有高贵感。就是到人民大会堂开个会,出席个商务活动,停在天安门广场也不寒碜不是?

  现在,这辆1.8自动挡的凯越已经伴随我半年多时光,行驶了近两万公里,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于当初选择了它,我感到很庆幸。我也注意到,在凯越之后,十几万价位的汽车多了许多,已经出的和即将出的,都在与凯越比拼。但在我挑剔的眼中,能符合以上"三点"的,竟还是没有一部车能赶得上凯越的。也许凯越就是为像我这样的"中层"打造的"一步到位"的车吧。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