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线实录--记“走进瑞风生产线”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5:29  新浪汽车

  声势浩大的“走进auto.sina.com.cn/salon/JAC/JAC/sub_brand/rui.html" target=_blank class=kwc>auto.sina.com.cn/salon/JAC/JAC/sub_brand/rui.html" target=_blank class=kwc>瑞风生产线”活动自3月中旬展开以来,在全国各地引起了巨大反响。广大的瑞风车主被一种无形的内在力量所吸引,亲身领略了江淮企业文化的熏陶。邀请客户参观生产线,作为行业少有的大胆举措,参观者们对此赞叹不已,对活动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历历在目。“好车是造出来的、瑞风与用户一家亲”的观念在全国的瑞风车主之间乃至行业内广泛流传......

  真诚所致

  3月17日14:30合肥机场

  远道而来的车主怎么也没有想到,在机场出口迎接自己的竟然是手捧鲜花的江淮汽车商务车分公司的多位领导。这一情景,令到刚到达的参观者们不由自主地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心与心在这里得到了友好地交融。

  15:00接待酒店

  在“导游”一路上舒心的引导下,很快车主们来到了下榻的酒店。房间里摆放着特别为客人准备的鲜花、参观活动的行程表、细致的提醒,每一样悉心的安排无不令人们大为感动。真诚、尊重、周到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瑞风文化体验日

  3月18日7:15酒店餐厅

  酒店的叫醒电话还没有响起,不少心急的人们早早就在餐厅里边用餐边颇有兴致地聊起了今天的行程安排,“让我们跟这里的工人一起上班,一起体验他们的八小时,挺有意义的......”

  8:00出发

  合肥早晨的天气格外的舒爽晴朗。接待车队满载着愉悦的心情开始往生产基地出发。沿途,“导游”小姐一边介绍今天的行程安排,一边向好奇的提问者解答着各种问题。“好车是什么样的人造出来的?好车是什么样的设备造出来的?好车是......”娓娓之语,令人们不禁赞叹江淮企业的人文素养,育才有道!

  当经过JAC大学时,“导游”向我们介绍了这所JAC大学的由来:它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由企业自办同时又是获国家教委认可的汽车工业大学,江淮每一位员工都必须在此学习各种技能和素质提升培训,他们把能够进入JAC大学深造视为一种荣誉和奖励。这个"学习型企业"的学风和进取精神确实为企业的快速成长奠定了稳固的素质基础。

  8:20瑞风生产基地

  车队刚驶到瑞风生产基地大门口,中国最大的MPV生产基地的气魄便跃入每位车主的眼帘:威严有序的感觉油然而生,错落有致、清一色外墙的方阵式建筑群,纵横笔直的厂区道路,刻有江淮理念的大型字牌,无一不透露着江淮人严格有序和一丝不苟的精神。广场上,一队队整齐划一的瑞风员工正在做着晨操。除了雨雪天气,不管春夏秋冬,瑞风员工的晨操从不间断,这在培养员工团队精神的同时,也锻炼了毅力和体魄。

  它凝聚了一个企业成长的点点滴滴。

  专门描绘瑞风公司两年发展历程的图片展板,一幅幅清晰的瑞风产品形谱,让车主们领略了瑞风商务车不断贴近用户,不断进步的全过程,也是浓缩了各界对瑞风的关心,以及瑞风对社会各界的回报。

  8:45走入生产“禁地”

  据介绍,瑞风生产厂无论是投资、规模、设备、工艺、技术,在国内商务车生产厂中,都是首屈一指的。全程的自动化流水线作业,产品输送带龙骨盘上盘下,迂回转弯,焊装全由机器人焊接;精神饱满的员工着装整齐,工作紧张有序,默契流畅;在冲压车间,一部2000吨的多连杆单动压力机吸引了人们

  的视线。该机器由一重设计院设计,按照日本小松技术进行改进,处于行业的先进水平。

  车间内,中韩员工用流利的韩语交流着技术经验。“导游”一边介绍着车间里的每一道工序一边告诉参观者:江淮公司不惜花巨资将韩国技师引进来,将企业技师送出去,充分掌握韩国现代技术,为提升瑞风的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9:50车间风景线

  在参观中,人们有一个比较大的体会,这是一个很讲究从细致着眼的企业。在足足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中,地上始终没有看到一点滴杂物,整个生产环境明净通畅,而且车间的墙壁上还贴满了大幅的山水画,休息区和过道旁还摆着各式的绿叶植物和鲜花,它为金属铿镪的环境营造了一种柔和的氛围。细致的关怀舒缓了工人们紧张的心情,让他们感觉置身于一个和谐、舒畅的环境中。纵横有序的现代化流水线、灵活准确的机械手和专注熟练的技术工人相互映衬。

  10:10“三现办”的启示

  在车间里的一个办公室牌名引起了参观者的注意,一个特殊的部门“三现办公室”。“三现”即“现场、现时、现物”,就是现场办公、对工作问题立即解决。据介绍:“三现办”由总经理直接领导,有调动公司任何资源的权力,确保产品一次下线合格,持续提升工作和产品质量。“回去后,我在自己的公司也搞个‘三现办’。”一位从事生产管理的车主当场颇有感悟地表示。

  一辆瑞风车从上线到入库整个过程需要通过近30道关卡的检验。超强的管理意识,加上严谨、专注、求实的产营理念,这就是瑞风之所以能够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内成为MPV市场的主力品牌,同时也是赢得用户众口皆赞的主要原因。

  14:00答谢聆听交流

  “02年3月18日,第一辆瑞风商务车正是从这里走向市场;两年后的今天,我们可以自豪而又充满激情地在这里同大家共同分享她的成功,并领略她美好的发展前景。”江淮汽车商务车分公司总经理严刚先生情真切切的致词令车主大为感动。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分组交流会上,瑞风公司的各级领导认真听取了车主们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一些较为关注的问题,各相关负责人都做了让人满意的解答。善意的提问与交流,释怀的神态与心情,无不暗含着车主们对瑞风更进一步的关怀与理解......

  参观完生产线,车主们兴奋不已,纷纷在签名墙上留言和签名。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社会各个阶层的真挚留言,其中蕴涵的是车主们对瑞风的理解和支持,关心和鼓励,还有更多的是信任与期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