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福田:皮卡已进入节油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5:06  重庆商报

  北汽福田:皮卡已进入节油时代--重庆商报记者对话奥铃品牌经理解佃峰

  当市场的目光聚焦在轿车领域时,皮卡市场也悄悄迎来了增长高峰期,去年全国皮卡的销量一举突破15万辆大关,和上一年相比,增长率达到了37.7%,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北汽福田从原来的排名第六,突然进入前三甲,今年福田的奥铃皮卡的月销量更上升到2000辆,长城老大的地位芨芨可危。上周记者趁到北京出差之际,来到了北汽福田营销总部,在和北汽福田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解佃峰的“聊天”中,探知了逐鹿皮卡市场背后的新闻。

  由于上市公司有严格的信息发布制度,解总声明不是在接受采访,只是“聊聊”。“皮卡已进入节油时代”,解一开聊便把皮卡的发展方向作了概括。据解透露,福田开发的4D22柴油机百公里油耗只有5~6升,排放达欧2标准,而普通皮卡的油耗高达8~9升,节油成为奥铃催城拔寨的利器。

  今年福田汽车股票掀起了一波凌厉的上涨行情,从8元涨到了13元,除了每股0.5元的优良业绩外,市场传说其背后另有题材。解总不经意间聊出的信息让市场充满了想象:6月份奥铃有两款新车下线,将融合德国技术。众所周知,目前国内皮卡的巨头们如长城、江铃、奥铃都是采用日本五十铃的技术,在技术上已很难拉开差距。解总透露出来的信息,让人联想到奔驰和北汽的合作,据说奔驰在北汽已进入实质运转状态,国产奔驰有望在年内下线,现在奥铃将利用德国技术,是否意味着奔驰已开始向福田输出技术?如果真是这样,以奔驰的技术含量,福田的生产潜力,完全有能力问鼎皮卡盟主宝座。记者另外获悉,奔驰和福田联手打造的重卡已进入路试阶段。

  据了解,北汽福田今年欧曼重卡、时代轻卡、风景轻客、奥铃的计划产量为38万辆,其中奥铃皮卡的产量为2万辆。国内皮卡的市场排名分别为长城、江铃、奥铃。(楼晓明)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