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游九寨--菲亚特·周末风的试乘试驾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3:01  新浪汽车

  东风来了,春天也来了。时值四月中旬,北京的桃花早已经凋谢,天气暖和起来,不久就要漫天柳絮。

  畏缩了一个冬天,又经历了乍暖还寒时候,终于可以舒展一下筋骨了。可巧,就收到了南京菲亚特在九寨沟举行的周末风媒体试乘试驾的邀请,于是很愉快地答应了。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第一可以体验菲亚特.周末风在高海拔山路上的性能,第二就是可以借机春游了。

  4月16日上午,辗转来到了九寨黄龙机场,包括我在内的诸多媒体记者将要驾周末风从此地出发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九寨沟。

  此时的黄龙,因为海拔的原因,仍是初春的气候,正所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正是春游的好时候。人在黄龙已经感觉到了此处的美景,造物主在此处丝毫不吝惜颜色,让我真正明白了“青山绿水”的含义,山是青的,青到发翠,水是绿的,绿到发碧。山峦活泼灵动,层层叠叠;绿水动谧结合,多采多姿。别处或许可以找到这样的山,但却绝对找不到这样的水,此处的精灵是水,有言道“黄山归来不看云,九寨归来不看水”。

  在这样的风景中,见到了菲亚特.周末风,比萨黄色的和地中海蓝色的。有一种奇妙的感觉,这样的车在这样的风景里面,搭配得非常和谐。车与环境有很多相似之处,流畅的线条、明快的情调、潇洒的造型、艳丽的色彩,自然会有如此和谐的效果。有如此和谐的基础,今天的旅程肯定会非常美妙。但心中仍有忧虑,毕竟是在如此的高海拔山路上行车,菲亚特.周末风行不行呢?

  我跟另外两位记者朋友乘驾的是一辆地中海蓝色的2004升级款菲亚特.周末风1.3HLX Speedgear天窗版。我坐在驾驶位上,做的第一件事情当然是调节座椅和方向盘到最舒服的位置和角度。手扶着经典的三辐方向盘,感受到那种充实的感觉,心里顿时踏实了很多。这时候太阳刚刚升起,山中薄雾缭绕。我们向东行驶,迎着太阳,浅色的内饰驱走了春寒,车内泛着暖意。

  从九黄机场出发到南坪的路相对较宽阔平坦,驾车也相对轻松惬意一些。无极变速模式下,虽然海拔很高,车速还是很轻松地就上了120km/h,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反应很灵敏,适应了它,对于速度的把握真可以随心所欲。打开天窗,车厢内没有风,但能感觉到风,这里的空气跟车外一样,是自然的。这个时候感觉周末风这个“风”字当之无愧,真是无比恰当。

  考验菲亚特.周末风的路段主要还是在南坪之后到九寨沟风景区的那一段,路窄了,弯道也多了,汽车行驶于山峦的缝隙。

  用手档,较低速过弯道,感觉周末风很听使唤,回正时加油,前驱轮运转非常平顺。逐渐将速度提升,车身的侧倾角度随之变大,前悬的刚度足够,没有过分的“扎头”现象。行驶姿态一直比较稳定,在狭窄的弯道上也没有被迫偏离马路。过了弯道如果有较长的直道,我一般喜欢升档加速,享受“风”的感觉。连续的出弯入弯,对人对车都是个考验,我对周末风的弯道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经过了考验,在出发后大约两小时的时候,我们到达了试驾旅程的终点——位于九寨沟风景区的宾馆。整个的驾驶过程消除了我之前的忧虑,菲亚特.周末风作为一款休闲周末轿车,外形与风景相映成趣的同时,性能上也能使旅游爱好者在美丽的大自然里随心所欲。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