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多明星五月将担任《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1:25  北京晨报

  看到这些明星侃侃而谈,您一定不会想到他们是作为司机,正在讲解交通安全法。目前,已有30多位明星成了将于五月开始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宣传员。昨天,众明星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为即将开始的“明星交通安全大讲堂”进行热身。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新手”研究“新法”

  一开口,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就承认,自己也是“新手”,开车技术不高。

  为了参加明星交通安全大讲堂,蒋大为认真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他说:“以前,人们总认为道路交通安全就是开车人的事儿,其实不然,它跟我们每个人都有密切的关系。去美国和加拿大,让我深刻体会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于交通法规的遵守体现了一个民族整体的素养。”他详细讲解了新法的人性化等特点。在场的明星纷纷表示,要向蒋大为学习。

  著名演员刘威:一定下决心遵守新法

  著名演员刘威说起了自己的违章经历:“当我还不是北京人的时候,我就想去看看天安门;但是当我成为北京人以后,我就想自己开车去天安门!等我开上了夏利,我就想我什么时候能开上吉普啊,等开上了破吉普,我就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开上好吉普……个人欲望的膨胀,也加速了我违章的速度!所以新法对于我是有好处的,我一定下决心,做到守法!”

  著名演员杨立新:以后不是违规是违法了

  “一个城市就像一个人,而交通就好像血管,一根毛细血管发生堵塞都会影响整个身体,交通也是一样。”杨立新说,交通的治理有两个方面,软件和硬件,光靠修路改善道路交通状况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而人们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也是非常重要的。著名演员杨立新郑重地告诉大家,以后要小心,不是违规是违法了!

  央视名嘴毕福剑:我是一个反面典型

  一开口,央视名嘴毕福剑就先自我检讨:“我最不守法!四年前撞坏一个人,三年前撞废一辆车,几天前差点自己丢了命!我就是一个反面典型!”

  四年前的大雪天,老毕开车并线刮了一个人,“碰得不厉害,但还是赔了1万多!三年前在高速公路上,愣把人家的车给撞报废了,还好没有伤人!”老毕表示:“希望大家以后想到我,就会想到这些教训!”

  人艺花旦岳秀清:再也不开斗气车

  “今天过来的时候,有一辆面包车挤我,我当时特生气,心想:你一个破面包车挤什么挤!我一踩油门就插到他前边去了。”

  作为人艺当家花旦的岳秀清说,自己以前去剧院开车只要40分钟,但是现在却需要一个半小时,交通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岳秀清说,以后自己不会在路上斗气了。“你慢三秒,我慢三秒,路上我们就能快上三分钟。”

  晨报记者李康乐/文李木易/摄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