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羚羊爱你也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0:19  新浪网友:linys5296

  车主:lys 1200公里一个月

  终于圆了我的汽车梦。首先要感谢《汽车之友》等杂志登载的对羚羊车的测试比较,对我买车起到了参谋的作用。新浪《车行天下》则给了我各位车友丰富的信息。

  考虑过许多车型,奥拓太小,吉利质量不可靠,夏利装配质量也太低。奇瑞大杂绘。当时曾考虑过赛欧,它安全系数高,发动机排量大,乘坐舒适,我比较满意;但是据说比较费油,而且车价稍高,配置比较低。听开欧宝雅特的同事说保养费用挺高,所以就没在考虑它。

  经过反复对比,后来还是选择羚羊是因为它很省油,装配质量高,车型很成熟,全家人对它很满意。而且正好赶上羚羊降价7000元,正是买车的大好时机。OK就是它了。6月23日去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定车。因为我要的车是蓝色的家庭型,而销售商只有一辆在展厅里,所以第二天提车。

  因为是展车,虽然车身很干净,但是是四只门拉手已经有严重的划伤,左右两支反光镜也有磨损,后来解决(从别的车上换下的)。销售商只送了排档锁,在我的一再要求下,才又送了个灭火器。在验收车的时候,我发现了许多小毛病,如:电动窗升降不正常、后备箱盖支架支不住,车窗密封条外翘等等,共计12项,在提车时基本解决。最可气的是经销商巨然把车匙给丢了一把;这个经销商买车前,向你吹这车70%进口件,质量如何好,等你交了钱买车时发现这么多毛病,他又说,国产车就这样,要挑毛病没完。

  提车两天后到销售商那里拿保险单、购置附加税完税证明等证件。因为我对验车和上牌及备案的程序比较熟悉而且对销售商很不放心,所以全套手续都是自己办的。

  经过一个过月的驾驶,我觉得这车的空调很好,虽然是一升的车,但制冷效果不比捷达差。只是提速较慢,虽然有心理准备,但仍大大超过我的想像。超车时有些力不从心,上坡时车不动。我出差10几天,回来后发现内饰仍旧一尘不染。它果然很省油,在市区最快开(磨合期)60km/h,经常开空调,据我自己测算,百公里油耗约是6.3升。

  在这一个月中,它进过两次特约维修站,主要修一些小毛病:喇叭时有时无;左右玻璃升降时好时坏(门内钸板拆下不下5次,现在连卡子都坏了);发动机怠速时快时慢(快时1800、慢时只有300);变速箱西里花拉响;雨刮器刮不净;后窗除霜器是个摆设,根本不起作用、项灯一开始就是坏的,两个边灯快要掉了;收录机卷了3盘录音带,收音质量极差。看了几个维修站;没一个满意的,最差是位于亚运车市后面的“铃木维修中心”居然不让车主进厂区,车交给这样的人你放心吗?六里桥“北方车辆维修点”,也没好哪去,送修时车才跑200公里,让那孙子上车试怠速,这小子上去一脚油门踩下,把车一档开了转速5000转,这把我心疼的。再也不敢上那修车,这哪是修车,是毁车呀!再看那帮小子全是外地民工,包括派活的,混身油泥就往新车里钻,心理甭提多恶心了。真是有欢乐也有悲伤,毕竟是11万元的钱呀!。

  不过,尽管如此,他毕竟是我的第一辆车。毕竟还没把我撂在路上,“国产车吗”,知足吧,您那。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羚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