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马行空--马自达6 2.3L技术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30  解放日报

  天马行空--天马山小试马自达62.3L技术型

  如果把车和美女做个类比,马自达62.3L应该算是“第一眼美女”。虽然我早已见过马自达62.3L豪华型,但看到它前倾跃动的车身线条,还是忍不住暗暗赞叹。用“眉目传情”来形容马自达6的“眼睛”再恰当不过了。它的前灯采用内藏四联投射车灯设计,“眼角”略微上扬,像两道细细长长的柳叶眉。刚劲的车顶弧线、低平的发动机舱、富有张力的五边形进气栅格、两端突出的拱轮,所有这些细节成就了马自达62.3L与生俱来的运动气息。难怪在日本,人们都把它称作Attenza(注意)呢!

  轻轻关上车门,我立刻就被中控台上三个可爱的“贝壳”吸引住了。把“贝壳”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层蜂窝网,原来是出风口。中控台的风格同样前卫,从上到下都是圆形设计,圆头圆脑的按键让操控变得更加有趣。我特地尝试了灵感来自于日本木偶娃娃Karakuri的后座折叠扳手,用单手轻轻一拉,两个后座放倒后直通后备箱,立刻腾出了很大的空间。

  相比2.3L豪华型,技术型车减少了真皮座椅、仿碳花木内装饰条等豪华配置,感觉上更加平民化,不过对于那些追求性能而又愿意放弃部分豪华配置的用户来说,马自达62.3L技术型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安全系数上,马自达62.3L技术型的主动安全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电控辅助制动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四段高度可调节头灯和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也是很贴心的设计。加上3H结构车身、燃爆式安全带和两极安全气囊的被动安全保障,我对这款欧洲新车评估系统(NCAP)的四星级车十分信赖。

  终于上路了。无论是外表还是内饰流露出的无限动感,都不如亲身体验来得有说服力。这款值得称道的2.3LS-VT发动机为马自达6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通过常用发动机转速保证车辆得到90%的最大扭矩。我踩下油门,车辆的提速很迅速,轮胎与地面沙沙的摩擦声清晰可闻,伴随着发动机的轻微震动,果然是一部动力澎湃的轿跑车。

  马自达6配备的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有方便驾驭和手动乐趣两大优点,但四速的档位设计稍显单薄。自动模式下猛踩油门时,kick-down降档加速效果非常明显,换档的柔顺性很好,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冲击力。

  我最满意的莫过于它的高速转向性能,小巧的方向盘简直是一根“指挥棒”,怎么指挥怎么灵。过急弯时,它的操控型尤其突出,没有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头的情况发生。我在直线和急弯中转换,发现它的刹车表现也非常棒,有“踩到即止”的快感,这在一般的国产车中相当难得。在路面粗糙路段提速和急弯时,乘坐者有明显的颠簸感甚至小幅度的弹跳,说明它的悬挂设定偏硬。另外,它的车噪和胎噪相对于豪华型来说也比较明显。(晓珠)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