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东自驾之旅简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29  网友:金北北bb
华东自驾之旅简略

周庄景色

  4月9日--4月24从北京--上海--杭州--青岛,历行4780公里,16天。

  所到之地:上海,朱家角,同里,乌镇,千岛湖,杭州,西径山(和杭州车友去的),青岛,崂山。

  遭遇尴尬

  我们于4月9早6点30分从北京出发,6:45分进入京津塘高速公路。进入高速后,我们不停的看路标,地图,一直在找京沪高速入口,由于是第一次跑长途,我们俩都很兴奋,很快就过了天津外环的出口(此出口就是进入京沪高速入口的必经之路)。我们一致认为上京沪高速之前应该有指示,一路直开,当发现我们一直跟着的一辆山东牌照的车从天津飞机场路口出去,这才发现我们走错了,在往前开就到塘沽了,已经晚了,我们没有回头的路,一直到收费站,从又折回来,9:08我们才上了京沪高速。

  早上喝了好多的水,这时我偏偏想上厕所,可是上了高速却怎么也看不见一个休息站,问了环卫人员厕所还有多远,他说这条路上没有,下了高速才有,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们真看见了一个厕所,我们天真的以为下了高速很快就能在上来,这一个内急直到11:00点我们才从沧州上了京沪高速。

  遭遇危险

  危险一

  我们去的时候,路经河北--山东--浙江,这一路上都有修路,大概有8处,这样在加上我们自己走错路的时间,我们耽误了三个小时,原本从北京到上海计划12-3个小时到,结果现在已不知道啥时会到了,心里没底,怕天黑之前到不了上海,一路上我们超奔驰,甩奥迪……

  到了山东想快也快不起来了,一路上大车多的象蚂蚁,一堆一堆的,出来之前家人再三叮嘱离大车要远,谁不想离大车远点啊,可是没有办法,让大车压着我们,我们半夜也到不了上海,我们的小车在大车群里穿梭而行,有4次只差0。001秒,险些追尾,当时车速在160,吓的我的那个心啊呼悠呼悠地,不行了不行了,回京以后我要阜外医院的干活……

  危险二

  很多朋友都说千岛湖很美,一定要去,原本不在我们此行的计划之内,我们还是决定去看看。4月19日早7:30分从杭州出发,顺利的上了318国道,在富阳市境内出现岔路口,路标指明直行通往千岛湖的,右拐通往富阳市里,这时我们发现很多外埠小车和当地的车都奔富阳市里走,经过打听直行是对的,走到底就是千岛湖了。我们就大胆的往前开,这时候我们并不知道我们踏上的是一条多么危险和艰难的路。

  我们只是从开始进入这条道时看见指有千岛湖的路标,以后很长时间就没有任何路标。这原本是05省道,是通往千岛湖最近的一条道,现在正在从新修建,整个公路顺山而建,中间要绕过很多座山,那是怎样的一条路呢?路完全挑开,碎石道都算是好道了,很多地方是大石头,坑坑洼洼,这对我们俩是个考验,更是对宝来1。8T是个考验。一路上底盘磕的直响,要是把油箱磕坏了,在荒无人烟的大山里我们俩个怎么办呢?越想越怕,往回走吗?我所担心的也是香茗担心的,只是我们俩个谁都不把恐惧担心说给对方。我表面上一脸无所畏,还开玩笑的说走到底,翻过这些山可能外面就别有洞天了。原本2个小时的路,我们走了4个小时,180公里的路程其中有120公里在修路,一路上我们的车历经磨难终于在11:30分时到达千岛湖。

  回来时我们走的是06省道,2个半小时就到杭州了。

杭州西湖
鱼群

  遭遇警察

  香茗一向认路极快,可到了上海就不灵了,出了饭店我们就找不到回去的路,单行道又搞不明白,违章是常干的事儿,逆行,闯红灯,高驾桥上掉头,不该干的香明全干了,吓的我直出冷汗,我那汗出的啊,嗖嗖地呀,一层汗一层鸡皮疙瘩,一层汗一层鸡皮疙瘩,总之我们俩个是运气好哇,违章时总是碰不到警察大哥。有一次还真就碰到警察了,检查了证件,看我们俩是北京的,没说啥还给我们指路,上海的警察啥也不说了,真好!

  肠子都悔青的遗憾

  4月14日,我们一早从上海到乌镇,从乌镇到杭州,一件非常遗憾的事儿发生了。

  我们带的相机的记忆卡以满,里面是在同里,朱家角,乌镇拍的相片,我们当时去的时间非常好,所去的地方人非常少,去同里那天下雨,整个同里到后来好象就我和香茗俩个人似的,所以拍了不少的照片,从乌镇走时记忆卡就满了,因为是新相机,香茗不太熟悉,准备把相片的尺寸缩小,只听见她叫完了完了,我就知道坏了,她闯祸了,她代着哭腔说,不小心按了格式化,把相片全都给删除了,删了就删了呗,有啥了不起,我只能劝她,算了,大不了咱们去按原路去一次,甭上火。18号我们从又二去乌镇,可是第二次在到乌镇心情和第一次去完全不同,那天是星期天,人太多了乱糟糟的,在哪拍照都得等,完全没有心情,随便拍了几张就回杭州了。

在乌镇

  新浪车会的杭州车友(新浪车会华东车友会)

  在杭州本想找到宝来车会浙会分会的车友问问路啥的,我们无意间在台子里抄到新浪车会的车友007和幽灵,他们人都很热情,007热情的帮我们找到宝来车会浙江分会的版主伯爵,可人家根本不搭理我们,好没面子哟。我们在台子听说杭州车会周六要去户外品茶、爬山,我们很想近距离的接触一下杭州人,提议参加他们的FB,007很热情的带我们去参加了杭州新浪车会的户外活动,并且第一次看见岩降,最让我吃惊的是一位ID叫十五的娟秀小女子岩降,非常佩服她的胆量。

  高速路堵车

  4月21日,我们打算返京。从杭州到北京的路线是沪杭高速-乍嘉苏高速-沪宁高速-广靖高速(这条路有点争议,香茗不记得有这条路,她认为过了沪宁高速就是京沪高速)-京沪高速。为了早到京,我们早6:00分从杭州出发,意想不到的是刚过江阴大桥在广靖高速上就开始堵车,这一堵就是三个多小时,完了,在遇上点别的事儿,天黑之前是不能到北京了,怎么办?我们俩人的眼睛天一黑就不管用了,在加上这几天非常累,前天晚上都没休息好,疲劳驾驶是最危险的,虽然香茗跟我说她休息好了,可从当时她一脸疲倦来看,她又“骗”我了,一路上我们俩个总是互相“欺骗”总是给对方定心丸,我前一晚上根本没怎么睡,香茗的状态是能看出来的不好,我们现在必须找一条近点的地方住下,休息好了在回京。我们原本计划去青岛,由于实在是太疲劳就取消了去青岛的计划,那现在这样的情况,我们要不在济南住一晚回北京,要不就去青岛玩几天,地图上看从我们现在的位置,到济南和青岛路程差不多,我个人偏向去青岛,香茗也是这个意思,又给杭州车会的游牧757打电话确定去青岛的路线。这时香茗说实话了,她说现在非常累,如果去青岛不是高速就不去了,直接去济南,她已经坚持不了回北京了,她现在的眼睛都发木了,很困。我的小姑奶奶,都是高速去青岛能坚持吗?香茗说:能!我们就这样突然决定去青岛,真是计划没有变化快。

  意想不到的一条路

  由于堵车造成的高速公路上的车非常少,车开的很顺,刚进入山东界突然在我们右前方出现日东高速的指示牌,直到日照,我们在决定去青岛前查过地图,去青岛路经日照,当时香明问我去青岛是从日照走吗?我说是!她说那就走!香茗的一脚油门我们进了日东高速。

  这条路非常荒凉怪异,没车,路两边是荒无人烟的平原大地,路很新,一眼望去没有尽头,虽然是白天,因为没车,没人,就非常害怕,这时我们期待着能在这条路上有几辆车,我们当时怕是一条没有修好的路那就糟糕了,这条道有多长,我们又会遇到什么?算了,走到底!在我们心荒荒的时候碰上一个加油站,给车子加了油,问了路,山东老乡说一直走就是青岛,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这条路我们是走对了,从日东高速进入同三高速,在走济青高速,最后上青银高速直到青岛市区,因为没车,时速180,190,200,210。从广靖高速到青岛4个小时,第一次这么顺。

  遭遇感动

  从北京到杭州这一路上我们开的很不顺利,不过路不顺却得到很多好人的帮助,在上海、杭州所遇之人都很热情友好,很多司机义务的给我们领路,真是让人感动。

  在杭州我们想游夜西湖,因为不认识路用车台里问路,一位绍兴籍的杭州车友开车过来带我们游夜西湖,问他ID他没说,他的车号好象是:8H657

  在这里感谢上海车会的马克,杭州车会的007,游牧757,还有绍兴籍车友和青岛的一位朋友的热心帮助.

  所走路线:

  北京--上海:京津塘高速-京沪高速

  上海--杭州:沪杭高速

  杭州--青岛:沪杭高速-乍嘉苏高速-沪宁高速-广靖高速-京沪高速-日东高速-同三高速-济青高速-银青高速

  青岛--北京:银青高速-济青高速-京沪高速-京津塘高速

  广靖高速:这条路有点争议,香茗不记得有这条路,她认为过了沪宁高速直接进入京沪高速,可我记得过了江阴大桥进入收费站之前标有的广靖高速入口。

  http://www.bora-vw.com/bbs/dispbbs.asp?BoardID=13&id=83815&replyID=83815&star=1&skin=

  

  • 新浪华东车友会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