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路交通安全法将施行 肇事逃逸者终身不得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20:43  新闻晨报

  记者在对有关部门的采访中发现,轻微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惩处措施相对软弱,也助长了部分逃逸者的不良风气。

  按目前的规定,撞人逃逸并不会加重事故的经济赔偿,在一些现场痕迹可以判定双方责任的事故当中,逃逸者也不会对事故负上全责。

  目前法律规定,驾驶员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吊销驾照后两年后即可申请驾照,在实际操作中,轻微交通事故逃逸者甚至根本不会被吊销驾照,惩处措施的相对软弱确实让一些逃逸者心存侥幸。

  不过,这一局面将在5月1日之后被打破,即将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