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实录 丰田系列保养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8:37  新浪汽车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实录丰田系列保养问题(图)

北京汽修公司工程师崔小刚(左)和张立维

  车型参考:天津丰田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音频回放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实录 丰田花冠保养问题(图)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实录 威驰花冠维修问题(图)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5年4月27日,新浪汽车邀请北京汽修公司工程师张立维和崔小刚为网友解答丰田系列车型的维修保养问题。

    网友问题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自动挡在停车等红灯的时候自动挡的车速挂在哪儿?停车多久应该挂如空档?

    在市区跑,多少里程换一次机油比较好?燃油添加剂是不是有添加的必要?

    在刹车的时候轻轻松刹有一定的响声,这是什么原因?

    现在的车档都有同步器换挡的时候是不是还要两脚离合的要求?

    天窗漏水怎么去检查和维修?天窗漏水毛病多不多?

    有金属漆和非金属漆哪一个比较好?

    燃油在什么时候是最好的?

    汽油编号和压缩比有什么一定的关系?

   聊天实录

    主持人:自动挡在停车等红灯的时候自动挡的车速挂在哪儿?停车多久应该挂如空档?

  张立维:允许在停车的时候挂在低档的,车辆对变速器也好对发动机也好没有任何的损害,它设计的时候就允许有这种情况。所推荐的时候在转弯的时候到底挂不挂空档区,这完全是个人的习惯,因为踩刹车等红灯的时候脚肯定很累,如果等红灯时间比较长的时候如果放空档的话对车辆的本身不会造成什么损害或者性能产生什么影响,这完全是个人的驾驶习惯,但是挂不挂到低档不会对车造成什么后果。

  主持人:在市区跑,多少里程换一次机油比较好?燃油添加剂是不是有添加的必要?

  崔小刚:我们推荐的机油更换的周期,都是5000公里,除非有恶劣情况下再更换。比如说驶比较低的地区,灰尘比较多的地面,还有一个是重载的车,像运货的车,都要求两天到三天的时间更换一次机油。如果在正常的市区跑的话如果不是行驶特别堵的路段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没有问题。关于机油我个人认为换不换没有什么太大的必要,因为在机油生产过程当中在机油主要的成分里面已经添加的添加剂,如果确保添加剂不会产生的话可以加,如果没有把握的话最好别加。

  主持人:在刹车的时候轻轻松刹有一定的响声,这是什么原因?

  张立维:这是比较正常的,也有好多的威驰用户跟我提到这个问题,在轻踩刹车的时候刹车盘和刹车片之间发出吱吱响声音,这是制动力刚刚施加到制动片当中,制动片和制动盘产生一种似要压合又没有压合的状态中,这是一种正常的过程。

  主持人:现在的车档都有同步器换挡的时候是不是还要两脚离合的要求?

  张立维:没有两脚离合这样的要求,两脚离合的要求是把变速器的速流的转速,是和变速器有一个均衡的。如果有同步器的话,它的作用就是把这两根轴进行一个转速的均衡,所以说应该没有两脚离合的要求。

  主持人:天窗漏水怎么去检查和维修?天窗漏水毛病多不多?

  崔小刚:从正常的设计来说,如果是比较好的车型的话,天窗一般都可以保证相应的密封性。如果出新漏水的话有几方面的原因,一个是排水的系统是不是好的?大家都知道天窗那块是一个凹坑,如果排水不好的话就会过多的流入室内,造成主要影响一般情况都是有两个排水管,分并在两个汽车A柱里面,比如密封接合面橡胶的老化,或者破损都会造成这种漏水,建议还是去修理厂让维修技师拿水试一下,找到漏水的点进行修复。

  张立维:另外一个看看车辆是不是发生过碰撞事故,从我们的经验来看,丰田车本身天窗出现漏水的现象是绝无仅有的,我几乎没有听说过,如果发生碰撞之后出现的漏水,很有可能是对车辆的车身尺度在校正的时候是不是校正不到位。

  主持人:有金属漆和非金属漆哪一个比较好?

  崔小刚:金属漆和非金属漆从丰田的车来看很少有不是金属漆的,所以对金属漆进行封油的话有好处。

  崔小刚:金属漆最表面的都是一样的。

  主持人:燃油在什么时候是最好的?

  张立维:汽油对电泵有一个冷却的作用,建议燃油最好不要跑到黄灯已经亮了再去加油,我们建议油箱还剩下1/3时候就去加。

  崔小刚:比如油箱直接排出来的会产生污染。对北美和加拿大出口的汽车,都有这样的要求。会造成泄漏或者报警的情况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油箱里面库空,建议别行驶红灯亮的时候再加。

  张立维:因为油箱液体的膨胀量很小,但是气体一受热马上膨胀。

  主持人:汽油编号和压缩比有什么一定的关系?

  张立维:汽油的编号越高,压缩比越好,因为机油在燃烧室里燃烧的时候,都是一层一层的往外燃烧,一直燃烧到燃烧室金属的钢铁。如果抗暴型好的话,可以实现层层燃烧。如果抗暴性能不好的话,那在火花塞燃烧的同时,可然气没有让火花塞点燃,这样在燃烧室里就会产生强烈的冲击,对汽油的标号的抗爆性能就可以低一些。

(编辑:赵焕)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