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1新浪车友相约婺源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5:50  新浪汽车
5.1新浪车友相约婺源计划(图)

线路里程参考

  活动时间:2004年5月2日--2004年5月6日

  集结出发:华东车友5月2号上午7:00黄龙体育中心二楼停车场东侧集合,上海等地车友中途汇合。华北车友5。1从北京季节出发,婺源汇合。

  华北组联系人:浅水老兵WUBO

  华东组联系人:游牧747 sinfu(老付)

  参考费用:aa制度预计每人600

  活动目的:

  自驾旅游+交朋识友―――sina新老车友聚会

  活动参与者:

  自驾车爱好者

  自助旅行爱好者

  活动线路:

  东线:(江岭、晓起、江湾、汪口、李坑等)

  北线:(理坑、清华、延村、思溪等地)

  活动亮点:

  sina车友南北团聚。欢迎自驾车的朋友随队集结!

  基本报名条件:

  C级以上驾照,2年以上有效驾龄,需要备车台或手台。

  报名方法:(请按照下表跟贴报名电话确认):

  车主姓名驾驶员ID

  车辆品牌及型号驾驶员真实姓名性别驾龄

  车牌号码驾驶员移动电话号码

  乘员人数 

  有无其它户外设备(电台等)

  需要住房数量

  报名时间:2004年4月25日--2004年4月30日截止

  婺源介绍:

  婺源,地处江西东北部,东距浙江衢州150公里,南距上饶150公里,西距景德镇80公里,北距黄山120公里。县域面积2947平方公里,人口33万,辖26个乡镇。“婺源文化与生态旅游区”目前已形成了“一区四线”20个景区(点)的旅游产品格局,被许多海内外媒体誉为“中国最美的农村”。

  婺源,是理学大师朱熹和中华铁路之父詹天佑的故里,曾出过550名进士。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京剧的老祖宗”徽剧的典雅韵味,惊讶于“舞蹈活化石”傩舞的原始粗犷,陶醉在清纯迷人的茶道姑娘的表演之中……。因此,婺源历来有“江南曲阜,山里书乡”的美誉。

  许多著名人士来婺源游览后感叹说:“五岳归来不看山,婺源归来不看村!”是的,这里保存良好的一座座古村落,是生态文明的绿宝石,是建筑艺术的博览园,是宗族制度的活化石。鳞次栉比的徽式古建筑,粉墙黛瓦,飞檐戗角,或隐现翠青山间,或倒映清溪湖面。直可让人领略小桥流水人家那天人合一、返朴归真的意境!

  当地特色:婺源傩舞

  傩舞是我国古代长江流域流行的一种舞蹈,舞者戴着各种质朴而夸张的面具,带有鲜明的巫术色彩,最早是一种祈福和祷告的仪式,后来逐渐发展成为民间舞蹈。在《论语》、《古今事类全书》和《后汉书礼仪志》等书籍中均有记载。傩舞在婺源段莘乡庆源村、秋口乡长径村和李坑村一带颇为盛行。

  傩舞的面具有四五十种,一般为木雕,脸谱生动,忠奸贤愚、喜怒哀乐都是表现的主题。傩舞的传统节目有《开天辟地》、《刘海戏金蟾》、《双猴捉虱》、《后羿射日》、《张飞祭枪》、《判官醉酒》、《猴王降耗子精》等数十个,舞蹈动作粗犷而朴实。

  当地特色:婺源四古

  一古——古建筑

  婺源古代属于徽州所辖,所以这里的民风民俗与现在的皖南地区非常接近,保留了大批古朴典雅的徽派古建筑,古祠堂、官邸、民居、书斋、戏台、廊桥、亭阁、宝塔等遍布全县。那些白色的房屋掩映在青山绿水之中,显得宁静而幽雅。李坑、延村、思溪、桃溪等明清民居群被建筑学家称为“古建筑博物馆”。

  二古——古溶洞

  位于灵岩国家森林公园内的灵岩石窟群有大小溶洞36个,洞内泉潭参差错落,有数百个上佳景点,曾有许多文人墨客到过此洞,至今仍保留着“岳飞游此”、“吴徽朱熹”等题词2000多处,为国内罕见。

  三古——古树

  遍布乡野的名木古树,为婺源又增添一份古韵。汉代的苦槠、隋朝的银杏、唐代的香樟、北宋的紫薇、南宋的牡丹、明代的香榧以及其他历时千余年的红豆杉、楠木、柳杉、罗汉松、刨花楠、黄檀至今仍然长得亭亭盖盖。在婺源的古树中,最有名的是被称为“江南第一樟”的虹关古樟和朱熹亲手栽植的巨杉。

  四古——古文化

  婺源是理学大师朱熹的故里,还出过文学家朱弁、皖派篆刻创始人何震、朴学家江永、铁路专家詹天佑等名人。此外,李白、黄庭坚、宗泽、岳飞等人也曾到过这里,留下许多遗踪可寻。

  据史书记载:从宋至清,婺源全县考取进士的有550人,出任仕宦者2665人,到明清朝更有“一门九进士,六部四尚书”的事。县中文人学士的著作达3100多部,其中172部计1487卷被选入《四库全书》,所以有“书乡”之誉。婺源古属“吴楚分源”之地,民风古朴,乡情浓郁,各种民俗都体现了婺源“敬、和、俭、静”的道德传统。

  常用电话:婺源县旅游局:0793-7354349;旅游导游服务中心:0793-7362529;投诉电话0793-7362531;咨询电话:0793-7350841。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