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车辆停靠有规定 客车超载罚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1: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省交警总队、华西都市报特别提醒:离《道安法》正式实施还有4天

  列位看官,上回说道,车车妹去董德启处拿《道安法实施细则》手册时,无意中得知俊哥哥等人因非法销售拼装报废车,有可能被警方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车车妹当时没说什么,但心里还是很难过,毕竟……唉!

  车车妹把此事与莽娃、许靓妹、方脑壳等一说,众人尽皆连声叹息。大家商量着“五一”大假自驾车出外地散散心。车车妹说:“‘五一’前,还是先抽个时间到乐山大佛寺去一趟。我想近来大家都霉,就坐公车去算了。”这个提议,得到一致赞同。

  这日刚好是周末,车车妹一行人赶到新南门上了辆大巴车。偏巧旅客少,座位空了不少。到了高新区,客车在公交站停下揽客,陆续上来三四个人,巡逻交警警告客车迅速离开。客车慢吞吞开出百多米,又在另一公司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停下揽客,这样走走停停整整花了半个小时,方脑壳有些烦了。

  这时,又有十多个人上了车,车上不仅装满了,还超了几个。这下车主连声吆喝司机快点开车。可是,司机脸红脖子粗地踩了半天油门车也没动静,原来,刚才警告他的交警迎面而来。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本回点睛:《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第九十三条一款: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二款: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第九十二条一款: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