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期改造完成 北京现代单月产量首次突破一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0: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4月26日,随着当日生产第一辆轿车下线,北京现代单月产量再创新高,首次突破一万辆大关。这是北京现代发展历程中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也标志着北京现代在向今年产销15万辆目标前进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经过第二期改造工程,北京现代在4月初达到了年产能15万辆的标准。从统计数据上看,产能扩大的成效是立竿见影:今年一季度,在第二期改造工程尚未完全完成的情况下,北京现代累计生产轿车21493辆,同比增长168%;销售21910辆,同比增长202%;销售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46%。4月份单月生产量更是突破1万辆大关,预计到4月底北京现代本月产量将达到13,000辆,同比增长170%。

  随着产能的扩大和月产量的提高,北京现代将能更有效的满足市场的需求,提高供销效率,缓解订单积累的压力,从而进一步促进销售的增长。据悉,自去年底伊兰特上市以来,已经积压订单逾万份,目前这个问题已经开始得到了极大的缓解。

  同时,第二期改造工程后完成后,生产索纳塔和伊兰特的同一生产线具备了很强的柔性生产能力,保证了北京现代能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生产计划,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同时也为消费者特别需求的小批量车型生产打下了基础。这种柔性生产能力贯穿于整条生产线。冲压车间一个冲压件全部模具的更换只需要短短的18分钟,就可以由生产索纳塔变为生产伊兰特零件;车身车间的一台全自动大型焊接组装设备可以同时焊接四种不同的车型,两个车型的转换过程全部自动化;涂装车间在改造后也达到了柔性生产的要求,一套设备可以喷涂的颜色达到了13种。北京现代的柔性化生产线为灵活的生产提供了完全的保障。

  在产量迅速提升的同时,北京现代对产品品质保持着一贯的高水准要求。从硬件设备到生产技能,从管理到服务,北京现代对品质的要求始终是精益求精的。在经过一期和二期改造后的轿车厂的四大工艺车间,大部分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都是从美国、德国和韩国引进的,代表了当今世界上最高的技术水平。在强调生产整体管理的同时,北京现代还不断增强质量检测的力度。每一道加工工序都有专人检测,而且实行双检制,即经过生产者的自我检测,然后再由专职检测人员复检,有力的保障产品生产全过程的精准性。

  据悉,北京现代又一个“并行工程”拉开了序幕——第二期改造工程刚刚完成,年产能30万辆的改造工程已经开始动工。到2005年北京现代将实现年产30万辆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届时,北京现代的产量将又会上升一个崭新的高度,北京现代在中国轿车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