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产品“漂洋过海”与德国大众形成批量供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9:27  新浪汽车

  自今年开年以来,东风实业有限公司所属的东风汽车制动件公司生产的环保型硅油风扇离合器“漂洋过海”,为德国大众公司生产的载重车、宝马奔驰高级轿车配套,并形成长期批量供货关系。今年一季度,已经累计出口各类硅油风扇离合器2000多只。据悉,这也是国内首家向德国大众公司出口此类产品的零部件企业。

  据该公司技术部门负责人介绍说,硅油风扇离合器制造工艺复杂,产品附加值高,该工艺技术在国内尚属领先技术,是为各类载重车、轻型车和高级轿车配套的重要节能、环保部件。它通过热双金属元件控制湿度,用硅油传递扭矩,能自动调节风扇转速,使发动机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能起到节约油料、降低噪音,提高发动机功率,延长发动机寿命。

  几年前,制动件公司因没有主导产品,使企业一度陷入困境。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东风制动件公司进行果断的产品结构调整,并把硅油风扇离合器作为带动企业发展的“拳头”产品。他们通过引进技术和不断进行技术消化和创新。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就成功实现为东风公司5吨载重车独家配套,并获得首届全国“零部件推荐产品”称号。面对良好的局面,该公司并没有满足,而是在此基础上大力研发轿车、轻型车及重型车的硅油风扇离合器。

  在研发和生产中,该公司始终以质量为中心,紧紧围绕“树精品意识、创名优产品”的企业目标,全力打造“多品种、宽系列、上批量”产品开发格局。目前,已从单一的5吨硅油风扇离合器发展到如今9个系列12个品种,并实现为东风家族1.5吨、3吨、5吨和柴油车独家配套,并创造了生产几十万只,返修率几乎为零的记录。

  该公司生产的硅油风扇离合器以其良好的节油降噪效果,达到欧洲环保标准。同时,该产品以优质的质量、完善的服务和延长发动机寿命等功效得到像德国大众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的青睐。(付爱军)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