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东三环半小时内13车追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9:10  京华时报
北京东三环半小时内13车追尾(图)

在多起事故中,夏利车是受损最严重的一辆。本报记者杨威摄

  本报讯 (实习生唐骏/李远志) 昨天下午,雨后湿滑的路面造成东三环多起追尾事故,先后有13辆汽车受损。交警部门紧急启动雨雪天预警方案,路面指挥车上路疏导交通。

  昨天下午3点,东三环京广桥发生追尾事故,三辆汽车受损。最后面的红旗轿车车头凹陷,中间的尼桑轿车前后保险杆都被撞掉,前面的丰田商务车伤势最轻。尼桑车司机孙先生说,当时由南向北下桥时,突然看见前面的丰田刹车,自己也跟着停车,没想到被后面的红旗撞了一下,前后都受了伤。“本来还想长出一口气呢,可最终还是撞上了前面的丰田。”红旗车司机则称,下桥时车速不慢,看见前车停下来的时候再刹车,但由于路太滑已经刹不住了。

  清障车拉着一辆车头完全撞烂了的夏利出租车停在这三辆车旁。据呼家楼交警队三警区副警长吴曦介绍,两点半左右,国贸桥上出现一起三车追尾事故,正在处理时,又发生了一起四车追尾事故,这夏利车是最先撞上的一辆,也是受损最严重的一辆。“刚处理完国贸桥的事故,拖车经过京广桥时,又遇上了这起三车追尾事故。”

  呼家楼交警队的喻国强队长介绍,昨天下午3点前后的半小时之内,从国贸桥到京广桥之间几公里的路段,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共有13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由于事故都与雨后路滑有关,交警方面紧急启动预警方案,出动了路面指挥车,车顶端的车载电子显示屏不断地提醒司机们“路面湿滑”、“减速慢行”,并派出大量警力在事故多发地段指挥疏导交通。

  雨雪天预警方案(链接)

  2002年大雪造成堵车后,呼家楼队根据雨雪天交通疏导经验总结出了一套预警方案。遇到雨天路滑时,在立交桥上下桥路段等事故多发地段派出警力,在路旁紧急停车带打起警车警灯,或使用车载电子显示屏,并由交警打出慢行手势,示意过往司机减速慢行。今年年初,支队专门为呼家楼队配备了一台车载电子显示屏,这也是今年第一次启用这套雨雪预警方案。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