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丽舍 POL O凯越 福美来空间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7:25  精品购物指南

  外形与动力自然是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首要因素,而车内空间大小同样为家庭用户所关注。车内空间由驾乘空间与后备厢空间两部分组成,前者与舒适性密切相关,后者则与储物多少相关。

  凯越外形最长POLO最高

  从时下流行的售价在10~15万元轿车——爱丽舍、三厢POLO、凯越、福美来的车身长度和宽度来看,凯越都赢得了第一,长度为4515mm,而1725mm的车宽更给驾乘者留下充足的肩部和肘部空间。两厢POLO改为三厢后,长宽仍不占优。该车车长为4187mm,车宽为1650mm,相比之下也是最低。

  不过,1465mm的车身高度值得POLO炫耀,给驾乘者留下充足的头部空间,这要比四款中最低的福美来高出55mm。不过,由于福美来新贵级的座椅具有多向调节功能,通过旋钮调节可实现座椅高度的变化,坐在驾驶位置后的头部空间却也并不显得过于压抑,但其他座位如果换了身材高大的乘客,或许会感觉头部活动空间较小。

  福美来轴距最长车内最舒适

  福美来新贵级的长宽高都不占优,但日系车一向善于在车内空间大做文章,福美来在几款车中轴距最大达2610mm,在同级中这一尺寸应该也算最高,从而保证了车内宽敞舒适的空间,并给膝部留出最大的自由度,舒适性自然也得到提升。

  爱丽舍轴距最短为2540mm,如果其驾驶室空间比较充足,会使后排座位略显局促。不过,爱丽舍16V最初上市是定位于运动型轿车,可能更多的是考虑驾驶者的感受。即使是后继推出的车型也是改动了内饰,车型大小并没有发生变化。

  爱丽舍后备厢最大适于载物

  论及后备厢尺寸大小,单从数字就能说明问题,爱丽舍是几款车中后备厢最大的,达到436mm,对于经常远游的车主而言,这个空间也是足够了。POLO改为三厢后,后备箱容积已加大至420mm,与竞争对手相比也毫不逊色。不过,虽然几款车的后备厢大小各不相同,但多数车的后排座位均可采用折叠或放倒等多种形式从而制造出额外的存储空间。

  如今,车商也加强了在空间方面的竞争,像新下线的伊兰特1.6L,专门将宽大的车内空间作为其卖点之一。厂家在设计车型时,也会根据该车的市场定位来确定车内空间大小。爱丽舍、POLO、福美来均是定位于家庭使用,因此车体无需过大,但使用需求要求他们的后备厢空间不易过小;而凯越定位于家庭与商务两用车,较大的车身尺寸会显出大气典雅之感,便于车主用于谈判应酬,而因为弱化的家用功能,后备厢空间则无需过大。

  当然对消费者来说,购车时也不应一味求大,根据车主身材及需求来选择才应是最明智的选择。

  翟文涛/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