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灵巧朴实的两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6:42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陈钰男32岁房地产公司经理

  陈钰的工作单位地处北京国贸的旁边。在公司采访他时,他深有感触地说:“自从买了高尔夫,就离不开这车了。”的确,家住中关村附近的他,以前上班只能打车或者是坐地铁,现在有了自己的车,上班出行都方便了很多,生活品质当然是不一样了。

  高尔夫是陈钰的第一辆车。陈钰从前年11月份开始学车时就计划着买一辆自己的车。他在车市里也转悠比较了挺长时间,可一听说国产高尔夫要下线,他就执意要等着高尔夫了。之所以对高尔夫这么执着,还是因为对它的了解。陈钰的岳父经常在国外,去德国和瑞士等地尤其多,在和岳父聊天的过程中他得知,高尔夫在国外是非常普及的家庭轿车。“听说在德国基本上每个家庭都拥有高尔夫。比较有钱的家庭可能有一辆宝马这样的高档车,第二辆车就是高尔夫。而一般的家庭可能就拥有一辆高尔夫。这么普及的车型又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是很成熟了。”陈钰首先是一个颇为务实的人,成熟的车型、优良的品质成为他选择高尔夫的首要原因。

  在买车时,陈钰还设定了几个条件,在价位方面,他需要的车裸车价不超过20万。“我还有一个考虑,今后条件允许,我肯定会换一个更高档的车,现在买的车要考虑到今后转让,车型和品质一定都要有保障,也就是说卖出去还能‘值钱’,比较起来,我觉得还是欧洲车的车型比较好。”陈钰说。与高尔夫同一级别,同一价位的车陈钰也考虑过,但他觉得那些车要不就是性能不如高尔夫,要不就是内部空间不如高尔夫。“我自己非常喜欢两厢车,因为我觉得它非常灵巧。在现在交通比较拥堵,停车也不是很方便的情况下,两厢车就更能发挥它的优势了。而且,就算是和一些三厢车比,高尔夫的内部空间也显得比较宽敞。不管是我自己开,还是带着家人,都足够用了。”对于家庭用车来说,经济、方便、实用恐怕正是很多人需要的,陈钰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把最终选择的一票投向了高尔夫。

  陈钰现在的爱车是排量2.0L的靛蓝色高尔夫。男性开车,可能大多都喜欢排量大、有劲的车,陈钰也是如此。从去年7月买车到现在,陈钰对高尔夫最大的体会是:性能确实非常好。他开玩笑地说:“许多人都说,我的高尔夫速度开得太低还真是‘对不起’它。高尔夫的提速很快,特别是在高速路上,最能显示出它的动力性。磨合期刚过的时候,我把车开到五环路上去拉高速,最快的时候跑到200公里/小时,车的密封性很不错,发动机基本也没什么噪音,各方面都非常优秀。”陈钰还说,他非常喜欢高尔夫所用的宽轮胎,抓地力很好。“惟一的小缺点是我觉得这车稍微‘硬’了一点,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它整体性能的出色。”

  陈钰买高尔夫的时候,家里人都是比较支持的,陈钰笑着说:“一方面可能因为他们也比较了解这车,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我非常坚持吧。”可周围的朋友“说三道四”的就比较多了,有的朋友传统观念比较强,总认为三厢车比两厢车好。而最集中的问题在于高尔夫的价格,不少人都认为它价格太高。“说实话,国产高尔夫刚上市的时候我也觉得它的价格稍微偏高了一点,可我觉得挺值,一是因为它品质好,贵一点没关系,二是因为我自己非常喜欢,就不管别人怎么说了。”陈钰说,自己也知道,现在市场上的新车隔一段时间可能都会有价格的调整,这是很正常的,自己需要用,喜欢就买了,如果老等着降价那就老也买不成车。

  陈钰喜欢踢足球,喜欢邀约上朋友聚会。在学完车到买车之间的这段时间,都是租车出去玩,现在有了高尔夫,周末组织活动、购物、郊游无疑都方便多了。“去年买了这车,我们就去了两三趟怀柔,还去了天津等地方,有了放松自己的空间。”

  “高尔夫的外形并不花哨、不张扬,是一辆很朴实、很耐看的车。”这可能也跟陈钰的性格比较贴近。开着自己的爱车,他在大街上也经常爱观察。“刚买车的时候在大街上一星期能看见一、两辆高尔夫算是不错的了,感觉比较惊喜,现在每天都能看到三、四辆,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同和喜欢高尔夫了。”陈钰观察到,高尔夫的车主年龄基本上在30到45岁之间,“选高尔夫的人应该都比较看重它的性能,是事业比较稳定,性格比较沉稳的人。”陈钰说。(《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但 茹)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