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就是喜欢两厢车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6:18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刘羽男24岁电信软件销售

  见到刘羽是在他位于中关村的公司,他在一家外企做销售。刘羽看上去比他的实际年龄还要小,有一点稚气未脱的感觉。他的爱车是一辆红色2.0自动挡的高尔夫。刘羽指指他红色的手表说:“我喜欢红色。”或许因为这正是象征着年轻人朝气和热情的颜色。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刘羽喜欢音乐、电脑游戏,爱好军事模型,时尚、自由的生活是他的选择。

  刘羽当仁不让是国产高尔夫的第一批购买者。在高尔夫上市不到一个星期,他就已经如愿以偿地将它开回了家。说起为什么选中高尔夫,刘羽笑着说,源于一次偶然的“惊鸿一瞥”。刘羽第一次看见高尔夫大概是在去年的二、三月份。那时他刚学会开车,对大街上各种各样的车很感兴趣。有一天他开着朋友的车,当把车停在一家麦当劳门口的时候,他突然发现旁边有一辆很漂亮的车,那车和POLO长得挺像,但显得更为宽大,喜欢两厢车的刘羽一眼就看中了它。经朋友介绍,他知道了这车叫高尔夫,从那以后,它就开始到处收集这个车的资料,了解了它的历史和现状。“知道它是‘世界经典两厢车’,知道它‘全球销量第一’,我就是冲着这个去的。那么多人买,我不可能买错吧。”刘羽说。再后来,就传出了高尔夫马上就要国产的消息,并且2003年7月15日就要上市,刘羽毫不犹豫,在六月份经销商接受预订的时候就订了车,一上市就买了。

  刘羽告诉我,在知道高尔夫国产的消息之前,他也考虑过购买进口高尔夫,但因为各种原因,决心并没有那么坚定。那时候他也考虑和比较过许多车型,比如雪铁龙赛纳、派力奥手自一体、宝来等。随着对车的不断了解,他逐渐总结出自己买车的几个原则:两厢车、自动挡、排量2.0L、有天窗。最符合这些条件的无疑是口碑良好的高尔夫了。国产高尔夫一出来,刘羽用了一句话:“只能是它了。”

  刘羽应该算是一部分年轻人的代表,他们喜欢两厢车漂亮时尚的外形和实用方便的功能。在拥有了高尔夫以后,刘羽对它的体会就更为真切了。“这车真是挺好的。首先2.0的车提速很快,男孩子开车猛一点,喜欢追求速度的感觉。比较下来,20万以内的车,高尔夫的做工、内饰算是最好的,而且德国大众的车,口碑和质量也不错。尤其是国产化以后,维修方面应该会非常方便。而且它跟宝来是一个平台的,宝来已经上市那么久了,经过考验了,配件等方面肯定会越做越好。”说起爱车,刘羽滔滔不绝起来。

  刘羽是一次性付款购买高尔夫的,对于当初争论很多的价格问题,他也有自己的看法:“当时有人觉得高尔夫的价格挺高,可能他们认为两厢车和三厢车的价格就应该差很多,但是我不这么认为。在国外,高尔夫已经生产到第五代了,它的历史悠久,两厢并不是它的弱点,而应该是优点,它的价位不应该比同平台的宝来便宜多少。首先,国产高尔夫的品质没有降低;第二,国产高尔夫基本的配置都全了,买了这个车以后几乎不需要改装任何部分,完全都能满足需要,我购买的这个型号的车还配有天窗。目前在中国市场我觉得它是物有所值的。”

  刘羽说,车给他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太大了。首先,北京城明显变小了,出行更方便了。家住在东直门的他每天开着车到中关村上班,还会开车去见一些客户,时间节约了,心情也舒畅了。同时,生活质量也有了很大提高,周末可以开着爱车去郊游,四处享受生活。“春节的时候,开着高尔夫带着女朋友去了一趟山西,感觉有车的生活非常好。”刘羽笑笑说。并且,特别是高尔夫带来的“有车生活”更是不一样。刘羽说,开着自己喜欢的车,心情都特别好,高尔夫的内饰漂亮、做工严谨,坐在车里,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自己的生活不仅因为高尔夫发生了改变,这辆高尔夫还影响了刘羽周围的人。说漂亮,说舒适的人当然不少了,因为他的影响,公司现在已经有四辆高尔夫了。刘羽给我讲了件有趣的事,一次,他用高尔夫载着公司的两位工程师去见客户,这趟短短的“旅程”让这两位同事一下就爱上了高尔夫,之后,两人同时购买了和刘羽相同型号的高尔夫。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