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令我自豪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6:16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谭宏春男35岁医药销售

  谭宏春拥有一辆靛蓝色的1.8L高尔夫,他是在去年10月成为高尔夫车主的。在高尔夫车主里,有不少人都是从事销售工作的,谭宏春说,做销售工作用车的机会很多,可是购买高尔夫对他来说,个人的喜好比工作的原因大得多。

  在高尔夫之前,谭宏春有过一辆微型车,用他的话说,买这辆车“一是工作需要,二是用来‘练手’”。去年7月,谭宏春卖掉了自己的第一辆车,开始挑选新车。他一直很中意宝来,“一直想等着宝来降点价,谁知等来了现在非常喜欢的高尔夫。”谭宏春笑笑说。谭宏春一直对汽车很关心,家里订了不少汽车杂志,他知道高尔夫,也看过它的图片,可就是没见过真车,没什么主观感受。谭宏春是个比较理智的人,高尔夫不是那种让他一眼就“惊艳”的车,最后选中高尔夫是他各方面细致考虑和权衡的结果。“其实,高尔夫的外形并不算是最现代、最时尚的,可是,我自己开车的时候,是坐在方向盘后面的,首先面对的是仪表盘,最重要的是车的内饰给人的感觉要舒服。高尔夫就是这样的车,内饰非常精致。以前开微型车时,驾驶室空间小,开了一天腰酸背疼,高尔夫前排的空间却很宽敞、很舒适。而且高尔夫的动力性非常好,我最看重的就是这两点。”谭宏春说。在确定选择高尔夫之后,谭宏春参加了团购,“参加团购,价格得到了一些优惠,这使我觉得高尔夫的性能价格比已经成为同等级的车中最好的,而且,很快就可以提到现车,感觉这车买得真值。”谭宏春说。

  说起现在驾驶高尔夫的感觉,谭宏春开玩笑地说:“我这车不跑高速真有点浪费。”谭宏春说,自己这辆1.8L的高尔夫起步可能稍显有些“肉”,“在城里跟人抢红绿灯可能比较吃力,可一到高速路上,它的性能就完全发挥出来了,从40公里/小时到100公里/小时的提速非常快,并且,减震性好,发动机噪音也小。”因为工作的原因,谭宏春经常开车跑外地,在高速路上,他喜欢追求速度的快感,经常跑到160公里/小时。在高速路上,许多车都追不上他的高尔夫,他为此非常自豪:“我跑京石高速路的时候,在服务站停车休息,常常会有人过来仔细打量我的高尔夫,称赞它跑得快。”令谭宏春得意的还不仅是高尔夫的速度,刚买车时,许多人都不认识高尔夫,开到街上,“回头率”真是挺高。有一次,在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工作人员好奇地问他:“您这是什么车呀?还挺好看。”每次别人这样问起他的高尔夫时,谭宏春都会自豪地介绍他的爱车,“跟原来开的那辆微型车相比,高尔夫真是给我添了不少面子。性价比高,又有面子,现在,我越来越喜欢我的高尔夫了。”

  谭宏春当初跟爱人商量购买高尔夫时,爱人还有些异议,她看到高尔夫图片时惊讶地说:“是个两厢车呀?还要十几万?”车买回家以后,爱人开上了,才开始慢慢感觉出高尔夫优异的品质,可是,两厢车还是让她觉得有点“拿不出手”,不好意思跟单位人说,“有一次,单位的一位同事看见了高尔夫,特别羡慕地跟她说:‘你们买了个高尔夫啊,是世界经典两厢车,真不错!’,她听了特别高兴,现在也觉得开着高尔夫挺骄傲的。”谭宏春笑着说。

  高尔夫给谭宏春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原来的车对他来说只是一个交通工具,“只是为了工作方便,家里人都用它来练手,没少剐少蹭,也不心疼。现在有了高尔夫就不一样了,我特别喜欢它,喜欢坐在里边,它就像是我除了家以外另一个舒适的个人空间,不只是交通工具那么简单了。”

  谭宏春还参加了高尔夫车友会。他说:“以前的车也有车友会,可因为对车没什么感情,也不关心车友会的活动。现在经常参加活动,和车友们一起聊天、旅游,以车会友。高尔夫的外形比较保守,可是内在品质很好,所以,喜欢高尔夫的人大都是不注重外表,不随波逐流的人,这也跟我的生活理念很接近。”高尔夫扩大了谭宏春的生活圈子,也使他找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读书的时候喜欢运动,有了女儿以后爱上了摄影,现在又多了一个爱好,就是和高尔夫车友们一起聊天、郊游。我拍了好多高尔夫车友会活动的照片发在网上,给外地的朋友看,高尔夫也得到更多人的认同了。”谭宏春不仅自己在享受着高尔夫带来的幸福生活,也在把高尔夫的内涵和理念带给更多的朋友。(本报记者 但 茹)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